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绍兴一户人家厨房内现黑色大蛇 长一米半通人性

2016年10月27日 10:17:25 来源:绍兴城事作者:范文忠 俞蛟泳编辑: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7日 讯10月24日清晨,现年73岁、家住绍兴上虞区东关街道南阳小区14幢102室的黄老太,家里来了“不速之客”、一条长达1米半的长蛇。幸亏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伸出援助之手,降获长蛇并野外放生,才使黄老太一家能睡上安稳觉。

   10月26日上午,面对派出所民警陈吉涌回访,黄老太拉着民警陈吉涌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家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

  10月24日凌晨,早起的黄老太去晨练了。不曾想到,家里出现了“不速之客”。当天凌晨5点多,黄老太的媳妇听到厨房“砰……”地一声,出去一看大吃一惊:只见一条长达1米半左右的黑色长蛇,盘踞在灶台上,一动不动。

  黄老太的媳妇赶紧骑上电瓶车,把晨练的黄老太叫到家里。黄老太打开了厨房窗户,试图把长蛇赶走。似乎长蛇也很通人性,随着黄老太的驱赶声,慢慢地爬上窗户。黄老太一边眼睛紧盯长蛇,一边瞩呼媳妇去楼下观看,不能使长蛇爬进邻居的家。

  然而,令黄老太始料未及的是,长蛇虽然从窗户爬了出去,却一头钻进油烟机排气洞,不见踪影。黄老太求助堂弟,堂弟带着梯子,从油烟机排气洞寻找“不速之客”,可是哪里还有长蛇的影子。

  无奈之下,黄老太拨通了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很快,东关派出所民警陈吉涌等3人带着工具出现在黄老太家。但是,让民警失望的是,黄老太的家里里外外搜索了一遍,始终找不到长蛇的影子。

  临走前,陈吉涌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黄老太,一旦发现长蛇的影子,立即打电话给他。当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陈吉涌接到了黄老太的电话,对方称找到了长蛇的尾巴。

  原来,自从民警走后,黄老太惊恐万状,临近中午中饭也不敢做。在当天11点40分左右,她发现在厨房天花板和油烟机排气管处,看到一条长蛇筷子粗的尾巴。

  陈吉涌和队友再次赶到黄老太的家。令民警尴尬的是,用钳子一碰,长蛇的尾巴不见了。“当时判断长蛇在厨房的天花板上。”陈吉涌告诉记者。

  由于黄老太要求不能破解天花板,给民警捕蛇带来了难度。民警只好用杆子驱赶的方法,把长蛇赶回油烟机排气口。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长蛇终于被民警赶回了油烟机排气口。协警叶建用手一把捏住长蛇的七寸,扔进了早已准备好的蛇皮袋。

  陈吉涌说,这条长蛇在1.5米长左右,重量在1公斤左右。当天下午,民警将长蛇野外放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