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补齐交通建设短板 建设美好新河

2016年10月10日 10:21: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作者:记者 王铮铮 李选 实习生 姜琪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台州三门沙柳街道:讲述原生态“精致沙柳”梦  

         丽水庆元举水乡 讲述4A级“大月山”景区建设梦

         丽水云和紧水滩镇 讲述船帮古镇的美丽乡村梦

        美丽八都,“竹”步建设精品小镇梦

         遂昌王村口镇 传承经典红色中国梦

         松阳古市镇:汉唐古镇的美丽建设梦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10日 讯(记者  王铮铮 李选 实习生 姜琪)新河,以河为名,为引南鉴水至此接济运输,始名新河。自古以来就是阡陌纵横,河港环绕,通江达海。金清大港穿境而过,水路交通便捷。明末有一副对联:“新河所,所四门,门门走马;寺前桥,桥五洞,洞洞行船”。这是对新河镇当时的写照。清《嘉庆太平县志》也将寺前桥誉为“海口锁钥,往来冲要,通县之桥”。

  前不久,浙江城镇网走进新河镇,听新河镇党委书记葛利江讲述新河梦。

  梦想一:补齐交通建设短板为新河发展奠定基础

  梦想讲述人:新河镇党委书记葛利江

  近几十年来,随着公路加速建设,客货运输弃水走陆,运输量几近枯竭,昔日水路的辉煌不复存在。正视现实,新河现有公路干线、支线总体规模小、密度低,对外快速通道欠缺。

  新河发展,交通先行。展望未来,随着骨干交通的突飞猛进,“毛细血管”的不断完善,新河将逐渐形成椒新线、机新线沟通南北,台州机场高速公路、石松一级公路、横淋公路连贯东西的“三横两纵”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未来五年,新河将依托周边的交通大动脉(东有沿海高速、南有大石一级公路、西有椒新一级公路、北有104国道复线),打开对外联系通道,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完善城乡交通网络,按照“加密、贯通、成网”的要求,构筑主干道,打通断头路,优化城乡道路管理,不断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基本实现机新线、104复线东延、沿海高速连接线新河段、椒新线改道、铁场至城东高架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新河对外交通快速通道。”新河镇党委书记葛利江说。

  昔日的新河,缘水而生,因河而兴;今日的新河,缘道而行,因路而新。

  梦想二:技术科技引领创建全方位发展格局

  梦想讲述人: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副总杨志

  浙江东部高端缝制设备产业园(简称东部产业园)现有占地面积10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目前有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浙江日圣缝纫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缝德研特种机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园。

  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副总杨志告诉记者:“东部产业园把缝制设备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始终坚持“要素集聚、产业集群”,重点建设“美机、日圣、华缝”三个各具特色的品牌,形成高端设备和常规设备并存的多层次产品结构。”

  未来五年,东部产业园将以《2025中国制造》为要求,以高效信息平台建设为载体,引进世界一流的先进缝制技术,形成机电一体化工业缝纫机、自动化缝制单元、节能电机、电脑伺服控制系统以及关键零部件加工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广泛为服装、鞋帽、箱包、体育休闲、汽车、航空等领域提供整套缝制设备解决方案。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扩大用地至20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把东部产业园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缝制设备产业园。

  梦想三:勤劳致富建立四季水果观光示范园区

  梦想讲述人:温岭新河镇普通农民王新路

  长势旺盛的西瓜大棚内,种植户王新路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梦想。王新路从2011年开始种植草莓,并注册成立了“老后生”品牌。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目前在新河上桥、牛桥、城南等地拥有了3个草莓基地,种植面积达到35亩,有专卖店5家,水果配送店2家,并获得农业部无公害认证,被市农林局授予无公害草莓示范基地。

  “未来五年,我计划建设一个占地约50亩的四季水果观光示范园,集生产种植、水果科研、采摘游乐、观光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等基地达到一定规模,成立农业合作社,以示范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精品水果,建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统一标准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提升水果产业附加值。不久的将来,建成季季鲜果纷呈,月月瓜果飘香的园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