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江东百丈街道

2016年01月06日 15:02:28  来源: 百丈街道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百丈街道地处宁波市中心城区,是江东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辖区东起中兴路,西临奉化江,南濒中塘河,北接中山东路,面积约2平方公里,下辖10个社区,常住人口5.1万。

  作为宁波历史沿革较早的老城区中心街道,百丈文化资源较多,有始建于唐代的浙东四大禅宗寺院之一的七塔禅寺、宁波大革命时期总工会旧址以及宁波现存最早的明代民居建筑钱肃乐故居等区级以上文保单位(点)8个,占全区的一半。作为江东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街道,百丈是承接宁波城市重心东移的门户,中山东路和百丈路是江东中心城区的主要商业街,汇集了江东老城区主要的楼宇、宾馆、餐饮等高端服务业资源。轨道交通站点一号线在百丈辖区中山东路沿线有三个站点,交通便利。同时,核心滨水区即将开发建设,依托三江口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气商气,今后将成为三江口高端商务商贸集聚的标志性区域。

  近几年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加快楼宇经济的高端、集聚和特色发展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把发展高端服务业、提升招商选资水平、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作为主要抓手,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2年实现税收5.59亿元,增长10.2%。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全面推进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和社会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涌现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小巷总理”之星俞复玲先进典型,努力构建文明和谐新百丈。街道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自主创新奖、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和浙江省文明街道等荣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