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冰冷河道里,6岁的生命失去了温度

2015年12月02日 09:06:2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夜深了,只有霍师傅和他哥哥家的灯一直亮着。

  霍家的天在顷刻间塌了下来!

  从11月22日开始,霍家人一直抱着希望,小霍亮会找回来的。

  苦苦搜寻了9天,小霍亮终于找到了,遗憾的是,霍家人的希望也就此破灭了——冰冷的河水里,6岁的生命早已失去了温度……

  失踪的孩子

  霍师傅是安徽人,来杭州不过4个月,现在是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一家玻璃企业的员工。

  霍师傅的家就安在单位宿舍里,妻子、儿子、父母,都住在一起。

  11月22日下午,霍师傅的母亲正在照顾卧床的老伴,小霍亮却闹着要和爷爷玩耍。

  奶奶好不容易说服了小霍亮,让他先下楼玩一会儿,小霍亮便拿着心爱的遥控车下楼去了。

  4点半不到,霍师傅回家了,没见着儿子,便下楼去找。遥控车还放在宿舍楼下的小店门口,小霍亮却不在边上。

  霍师傅找遍了整幢宿舍楼,始终没有找到儿子。

  最后见到小霍亮的是小店的老板,大约3点40分,小店老板出门时看见小霍亮正在摆弄遥控车。原本小霍亮和老板的两个孩子是好伙伴,但恰巧那天两个伙伴不在,小霍亮只能独自玩耍。

  宿舍旁边有一条无名河道,小霍亮会不会掉进河里?警方曾联系消防部门打捞过,没有发现。

  会不会是小霍亮独自走出厂区迷路或是被人抱走了?大门的监控坏了,而厂区外的道路上没有监控,无从调查。

  搜索,只能扩大范围搜索……

  煎熬的9天

  小霍亮失踪的消息一经媒体发布,很快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先后三次联系过霍师傅,了解事情进展。

  第一次联系霍师傅时,霍师傅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

  霍师傅一家是7月份来杭州的,霍师傅的父亲患有忧郁症,为了方便照顾,霍师傅让母亲和父亲都来了杭州。

  霍师傅有一子一女,女儿较大,在老家读书,幼子小霍亮跟随父母来到杭州,原本已经在盘算让他上学的事情了,没想到意外来得这么突然。

  “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万一找不到,真不知道怎么办。”

  第二次联系霍师傅时,他的声音明显哑了。

  那次的电话里,霍师傅说,警方已经确认没有发现孩子被拐骗的迹象,可是在河里打捞了两次,蛙人都出动了,还是没有结果。

  就在前天,第三次联系霍师傅时,他的声音疲惫,语速很慢。

  小霍亮还是没有找到。“请媒体多帮忙转发。”霍师傅仍然没有放弃最后一丝希望,他坚信儿子一定能找回来。

  然而,第9天到来时,等待的煎熬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彻骨的痛……

  最坏的结果

  昨天上午,就在搜索过两次的河道里,小霍亮被他的大伯发现了。

  小霍亮的大伯和霍师傅都在玻璃厂里工作,住的是楼上楼下。自从小霍亮失踪,大伯也一直在帮着找,一早一晚,他都会到小河边走上一个来回。连续几天,一直没有发现。

  直到昨天上午7点多,大伯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躯浮在河面上,尽管看不清容貌,但那身形、衣物,一看就是小霍亮,他赶紧打了110报警。

  就在报警的同时,霍师傅夫妇正在大江东新湾派出所向警方求证新的线索。自从寻人启事发布后,一直没有可靠的回音,倒是有一些诈骗电话不断骚扰。但霍师傅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一有消息,就马上赶去派出所求证,可是经警方查证,没有一条消息是真的。

  昨天傍晚,当霍师傅的电话再次被接起,传来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那是霍师傅的一位亲戚,她只是简单透露,孩子的遗体已经送往殡仪馆,一家人都十分悲痛。

  根据法医的初步检查,小霍亮的遗体没有明显外力侵害的痕迹,警方初步排除他杀,溺水的可能性较大。

  第九个夜晚

  昨天晚上9点多,霍师傅所在玻璃厂的保安为记者打开了门,门的那头,一个破碎的家庭正在哭泣。

  但是我们没有见到霍家人,在员工宿舍的楼下,厂区的工会主席金先生善意地拦住了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吧……”

  玻璃厂的宿舍楼有6层,位于厂区的西南面,隔着一条大约3米宽的水泥路便是绿化带,越过绿化带便是那条无名河道。百余米的绿化带有6条泥路直通河边,绿化带边还有“注意安全”的警示牌。

  这是小霍亮失踪后的第九个夜晚,也是他被发现后的第一个夜晚,霍师傅一家窗户里的灯一直亮着,厂区里似乎格外安静,仿佛只剩风吹过的呜咽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文 司春华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