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党建引领服务优化 吹响便民“三部曲”

2020-11-23 15:43: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钦敏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蔡钦敏)前进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村社、方便村居民为出发点,聚焦聚力“一次办好”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提升街道便民服务水平。通过服务优化创新,满足平台、企业以及辖区居民各项需求,吹响便民“三部曲”。

  支部建在窗口,吹响模范引领“一部曲”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同身份的党员拧成一股绳,达到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提升的实效,前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根据窗口党员的实际情况,设立2个“党员先锋岗”。通过在办事中心大厅审批区域张贴“党员先锋岗”标识,党员佩戴党徽,公开服务承诺,“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将党支部建在窗口上。

  强化运行机制,吹响高位推动“二部曲”

  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服务下沉”这一主线,前进街道党工委创新打造“服务平台、服务机制”两大载体,以新办事大厅启用为契机,提高素质、优化作风、提升形象,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的服务团队。党员带头化身“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坚持“联系、联心、联动、联治”的服务四联机制。

  做好审批与服务的“减加”法。即突出一个“减”字,通过审批流程优化,一次性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减少审批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限,从以前的群众、企业独自跑多部门办事,转变为一个窗口受理,以政府权利的减法换取审批提速增效;把握一个“加”字,增加服务内容和方式,更注重贴心服务,通过党员服务代跑、流程代办,努力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以优质的服务换取群众的满意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暖心服务群众,吹响上下互动“三部曲”

  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前进街道党工委坚持“便民利民,能放尽放”的原则,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设置了“一站式便民服务站”,一站式办理民政、养老、医疗、计划生育服务等事项,确保实现“常规事项代理办,特殊事项兜底办”。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集“便民服务一体机+微信程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各村、社区基层,形成“10分钟办事便民服务圈”。百姓居民可通过手机等自助终端在线查看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以及服务事项和最新政策等情况,满足群众办事、查询等多元化需求,实现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办理服务事项。针对行动不便或特殊困难的居民,还可通过电话联系所在网格支部内网格员预约服务,帮助上门办理。

  抓好党建工作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前进街道党工委不断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把解决群众诉求、办好惠民实事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好自身引领职能,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