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街道:志愿者牵手居民,社区环境更美丽

2020-11-20 17:23: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军 金超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苏军 金超)垃圾分类不仅利于美化环境,还能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做到物尽其用。前进街道前悦社区号召小区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支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重视对源头垃圾的分类投放,提高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居民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大部分居民丢垃圾都是早上上班顺手带下楼,或者晚饭后下楼散步顺便去扔。前进街道前悦社区在垃圾投放点处特意设置了洗手池,便于居民投放垃圾后可以立即清洗双手,不用担心垃圾扔完后手脏没地方洗。一个小小的便民水池却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清洁洗手的同时,又降低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抵触心理。志愿者还能利用洗手池的水来清洗分类垃圾桶身,一举多得。

  从“要我分”变成“我要分”,期间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的努力。热心志愿者在桶前温馨宣传提醒分类垃圾的意义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经过时间的磨砺,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大家心中慢慢养成。

  “我们小区的居民现在丢垃圾前,都会在家里先进行基本分类,然后再丢到投放点。”家住江雅苑小区的李大哥是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的志愿者之一。现在的他除了带头垃圾分类,还坚守在垃圾分类点位的桶前,一边帮助不会分类的居民,一边为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正成为时尚。没想到,才过了不到两个月,大家看到小区里的环境改善不少,都变得积极主动了,都说会把垃圾分类坚持下去。”

QQ截图20201120161854.jpg

  图为志愿者在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在志愿者及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江雅苑与前新福苑不断巩固前进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建设成果,打造出更加美丽宜居的社区新环境。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