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浙西“红色摇篮”新风景 打好美丽城镇建设组合拳

大洋镇位于建德市城区东南部,是浙西革命发源地。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大洋镇紧紧抓住生态环境优美、红色文化深厚、农业资源丰富、社会治理扎实等特色优势,打好组合拳,让这个浙西的“红色摇篮”展现出了五美新风景。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建德大洋镇拆违攻坚 为美丽城镇建设腾出发展新空间

“上源村又消除了一处点位,为‘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腾出了建设空间。”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大洋镇从拆违做起,全面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德大洋镇:乡村治理数字化助力美丽城镇建设问题反映一键直达

“老徐,以后有事情反映可以不用特地跑来找我啦,乡村钉钉开通了最多反映一次平台,手机上点一点村里就知道你要反映什么问题了。

杭州建德大洋镇:大洋山歌奏响美丽城镇新乐章

近日,大洋镇在新源村西洼坑水库上开展大洋山歌传唱活动,市文化馆、市文联歌唱老师来到现场指导村民山歌歌唱技巧。尽管烈日炎炎,但村民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让大洋山歌依旧充满了强烈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乡村善治 历史人文 特色农业 大洋景观 项目建设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10月16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季度现场会在建德召开,杭州市建委、市相关部门、各区县(市)美镇办负责人、29个美丽城镇创建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德大洋镇:乡村治理数字化助力美丽城镇建设问题反映一键直达

“老徐,以后有事情反映可以不用特地跑来找我啦,乡村钉钉开通了最多反映一次平台,手机上点一点村里就知道你要反映什么问题了。

建德大洋镇“善治+善导”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近年来,大洋镇为加快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推进绿色、循环和低碳经济发展,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正以垃圾分类等为代表的乡村管理,助推乡村善治的大局,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力量,将共同参与的理念贯穿全过程,善治加善导,争当领头雁、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大洋镇在各村醒目位置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亭、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展示台,进行广泛宣传。大洋镇近年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实行每月互查互评互比活动,把垃圾分类同善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等创建活动紧密相结合,推动垃圾分类与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有效齐头并进,让垃圾分类成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最美习惯。

杭州建德大洋镇:大洋山歌奏响美丽城镇新乐章

近日,大洋镇在新源村西洼坑水库上开展大洋山歌传唱活动,市文化馆、市文联歌唱老师来到现场指导村民山歌歌唱技巧。尽管烈日炎炎,但村民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让大洋山歌依旧充满了强烈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宅在家里闲的慌 看看大洋人民怎么玩转太极 用中国功夫与病毒战斗

今天在家练太极了吗,这句话成了大洋镇太极交流群里的一句常用问候语。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已经成了一句流行语,大家也纷纷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过上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宅男和宅女生活,但是时间一长很多人就待不住了,翻个身子依然浑身难受,但是大洋人民在家里可是一直没有闲着。每天都在练习太极八卦,强身健体,用中国功夫与病毒战斗。大洋镇已连续两年举办过万人太极拳邀请赛,在大洋几乎每个人都会打太极,就连学校的课间操也是打太极,疫情发生后,广大居民宅在家里也并没有闲着,在家打打太极,通过微信群以拳会友,聊心得,晒功夫,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也为广大群众增加了一点乐趣。

建德大洋镇:隔了一个村的“异地恋”

李杭飞是大洋镇高垣村的专职网格员,从疫情防控开始,他已经过了二十多天日夜三班倒的日子,好男儿不怕苦不怕累,可唯独挂念在隔壁鲁塘村的妻子。从春节到现在,由于我和妻子都要参加疫情防控,每天在各自村子里轮班执勤,很难抽出时间去看对方,只有在吃饭间隙,我们才能用视频看看对方,从李杭飞的话语间可以看出他对妻子的愧疚。责任心这三个字,让短短一个村的距离在此次疫情中显得格外遥远,同时也让这对小夫妻更加闪光,但是他们和大家一样,短暂的分离,都是为了他日更好的相聚。

建德大洋镇鲁塘村枸杞南移 以消薄增收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4月9日,建德大洋镇鲁塘村,上百名身穿红背心的党员、村民代表头带草帽、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在田里和村民们一起忙碌着,他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拎水浇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鲁塘村党员服务队在帮助缺少劳力的鲁塘村枸杞合作社抢抓农时开展枸杞种植。

建德大洋镇积极谋划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是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高端农业发展能够带动农民提高技艺,让农民增收,从而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农民积极投入到农业产业发展当中,带动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大洋镇与杭州市建委、华立集团共同探讨村集体消薄思路,立足本地实际,动员村民积极投入到集体经济造血项目,最终确定由华立集团解决生产资料、销售和配送的问题,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招募合适的村民进行种植,加强专业技术指导,落实村干部直接管理模式。下一步,大洋镇致力于将柳村村建设成采摘游最佳目的地,依托镇域内农业特色,打造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生态链,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建德大洋镇农文旅结合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大洋镇位于浙江省建德市城区东南部,兰江下游,是拥江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有兰江水运、临金高速、金建高铁等贯彻南北的优越区位条件。境内有溪流山谷、沿江湿地、云上高峰、梯田花海、果蔬乐园、红色旅游、宗祠民俗等为代表的一批生态文化资源。大洋埠是历史上浙江西部重要水运码头之一,同时,大洋还是浙西革命发源地,是建德革命火种的策源地之一,辖区行政区域面积241余平方公里。下一步,大洋镇将以人员集聚,产业兴旺,生态良好,百姓幸福为基点,进一步深度发掘文化、历史、特色、产业等优势,并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厂区、美丽庭院,美美与共,各美其美,打响美丽大洋品牌。

建德大洋镇农耕文化展陈馆

大洋镇农耕展陈馆位于上源村,展馆分为前言、农耕变迁、锦绣大洋、特色大洋、红色大洋、智慧农耕和后记7个部分。通过影像、图文、沙盘、道具、实物等农耕展品进行展陈。

建德大洋镇童祖恺故居

 童祖恺故居是童恺烈士作为中共建德县委第一任书记和领导建德农民暴动,组织当地群众进行实行减租减息,打倒土豪劣绅、土地革命等,战斗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出生地。

建德大洋镇吃吃看面馆

吃吃看面馆位于大洋集镇新建路,为华中局闽浙皖赣四省联络站浙西分站,成立于1941年5月,站长沈连有。以面馆为掩护,打通华中局与闽浙皖赣四个省的党组织联系,配合谭启龙开辟浙东“战略基地”。

建德大洋镇有了多个“造血”项目

继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于上个月底正式落地后创业园位于大洋镇政府办公楼附近,前身是一倒闭企业的厂房。2018年,在市十三帮扶集团的指导下,该镇联合周边十个经济薄弱村

建德市大洋镇全面推进风情街建设 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这段时间以来,对标美丽城镇建设五个美和十个一标准,建德市大洋镇美丽城镇节点性工作逐渐从图纸进入到项目建设阶段。据悉,城市客厅将集展示、旅游、体验、文创等为一体,以春江浩淼美丽大洋主线,分为浙西古邑集萃大洋产业联动物阜民丰蝶变新生时代之颂规划愿景共绘蓝图四个部分,通过5 G技术、动漫、视频、沙盘等智能化技术全面展示大洋城镇历史脉络及发展思路。大洋镇风情街建设是对沿江主街进行业态布局和培育,串联城市客厅,童祖凯故居、童家祠堂,地下交通联络站等重要场景,融合一村一品、红色文化、埠头文化等特色元素,打造农、文、旅一体的红色慢行商业街,成为集聚人气、拉动消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全面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打造滨江风情商业街 建德大洋推进城镇建设

“我是大洋人,家住兰江边上,每年汛期,全家人都要带上贵重物品蒋秀先口中的沿江大坝,指的是独流入海一期工程建德大洋段、麻车段。独流入海项目按照20年一遇洪水标准建设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