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街道:党建联盟聚合力,结成治理“一家亲”

2020-11-23 14:00: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吉迪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吉迪)前进街道坚持党建为引领,注重对辖区内驻区企业的交流和联系,加强对流动党员、在职在册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通过组建“村社大党委”,积极调动各类党建资源,在组织共建、资源服务共享、基层治理共治上下功夫。
  发挥联盟作用,形成“共同体”

  村社大党委是基层党组织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起的区域党建共同体。各村社通过组织“大党委”联席会议这一机制,加强与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明确各单位共驻共建的各项要求,在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经济发展、活动联办、美丽乡村等方面密切联系配合,与各项建设做到同频共振,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以构建区域党建联盟共同体,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
  搭建村(社)企共建,拧成“一股绳”

  村社大党委合理整合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的力量,与村社在册党员一起共同沉入网格内,以网格为基础单位开展党建活动,做到“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各村社大党委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共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经常性的党员民情走访机制,以七一建党节、中秋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日等为契机,组织共建单位在职党员、村社党员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开展困难党员慰问等共建活动,真情实感联系群众。
  形成党建合力,下好“一盘棋”
  村社大党委结合功能型片区党小组建设,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政策宣讲、卫生整治、公益活动、民事纠纷调解等一系列党员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治理能力、激发共治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在目前16个网格党支部的基础上,按照“在职党员到村社报到”的要求,将报到的在职党员按照自愿、就近原则安排到所在街道片区网格党支部中参与活动,通过完善党员“1+1+N”联户机制,将在职、在册党员融合在一起,通过领任务、亮承诺,使党员能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的同时帮助解决基层难题。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