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新登镇把握历史新方位 履行教育新使命 助力美丽城镇再提升

2020-11-16 16:15: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新登镇是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杭州市现代化标志性教育强镇和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在紧紧抓住美丽城镇建设及小城市培育试点契机,大力推进小城市有机更新、环境提升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育布局调整,整合教育资源,推进体制改革,创新教学模式,高标准建设中小学校,高效能管理教育资源,高质量提升教学教研水平,走出了一条农村教育城市化的新路子,可以说新登教育已经进入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后普及时代”,即进入了“读好书”的新阶段。形成了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覆盖全镇各片区,镇域内小学学生和周边四乡镇初中学生全部在建成区就学,从幼儿教育到老年教育的全民教育新体系。

  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新登镇一直以来注重教育综合发展,从师资力量、办学特色、 强化管理等方面助力提升。新登中学秉承“特色+精品”办学理念,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开展工作,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努力突破学校瓶颈,在2020年7月份揭晓的高考中成绩优异。上一段线学生数达156人,其中文化类一段44人(含三位一体和空军飞行员),艺术体育类一段112人(含艺术类名校36人),本科总上线610人,本科上线率为81.8%。经过我校师生三年的励精图治,在2020年高考中成绩有了进一步提升。新登镇中富中提前直接录取1人(全区农村初中唯一)。511人参考,上省一级重点中学分数线(新中线)156人,其中上富中江南线39人,上二中分数线76人,上普高分数线259人。贤明中学443人参考,上省一级重点中学分数线(新中线)98人,其中上富中江南线30人,上二中分数线48人,上普高分数线201人。在富阳区2019年度学校综合考核评价中,新登中学、新登镇小、贤明小学、一幼、社区教育中心获得一等奖;新登成校老校长蒋雪龙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江省社区教育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新登中学周喜军、新登镇小陆军两位校长被评为富阳区优秀校长,两所公办幼儿园属省一级幼儿园,辐射周边新登龙羊地区。

  特色办学百花齐放。新登拥有从幼儿教育到老年教育的全民教育体系,立足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重视素质教育的推进,践行“精品+特色”的教育路线。各学校教育各有特色,比如新登中学获得中国徐特立特色教育示范学校、杭州市艺术特色学校、杭州市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等;新登二幼的玩陶弄泥多次上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并在新华社客户端刊登;新登成校被评为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学校);新登镇小成功创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越剧《徐玉兰学戏》获得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称号并被推送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松溪小学创建为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今年8月参加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三项冠军;新登中学、新登镇小成功创建省数字校园示范校;新登中学、贤明中学成功创建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各中小学校在全国和省、市啦啦操、少儿武术散打、国际跳棋比赛中屡获金牌。

  教育设施更加完备。过去十多年,学校建设投入一直是新登镇民生投入的重中之重,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去年以来,加快推进贤明小学一期综合改造工程,目前主体已经完工。8月7日下午,区委吴玉凤书记莅临新登二幼大山园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了本园区的办学环境和发展思路后,对我们大山园区的园校文化、办学特色非常赞赏,高度肯定了在大山园区的设计上把学校文化元素和课程元素先植入的这一做法,同时也表扬了新登二幼的整体教师团队在新园投入使用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要有新担当。接下来,新登镇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建设教育强国提出的要求,站在新登教育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围绕“提内涵、求品质”一条主线,努力打造全区教育综合强镇;聚焦“安全和质量”两大要务,确保学校持续稳定和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教学条件,促进教育环境提升。以“新校园”为平台,全面建设现代化学校;以“高配置”为基础,推进数字化校园创建;以“强师资”为抓手,构建高素质教育团队;以“优课程”为重点,创建信息化教学模式。认真回答好今后一段时间新登教育“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的课题,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关切,把公平和优质的要求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中去。努力把十九大勾画的教育蓝图转化为施工图、效果图、实景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