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区美丽城镇文化铸魂,美好教育薪火相传

2020-11-16 16:14: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人文荟萃的里山,贤者辈出。清末民初,在富阳里山的隐岩岗上,有一座“灵峰精舍”,爱国教育家、程朱理学学者夏震武先生晚年在此聚徒讲学,先后慕名从学之士甚众。日本、朝鲜、越南学者亦不远千里而来,夏震武先生也因此而名闻遐迩。夏震武好学上进、自立自强的精神,恪尽职守、洁身自好的官德,博闻强识、平和谦逊的修养,孝悌敦善、以人为敬的品格,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近现代理学家夏震武的精神和品格,里山镇启动了灵峰精舍复建工程,将之打造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以坚守传统文化之“根”,延续灵峰精神之“脉”,筑牢美丽城镇文化之“魂”。

  今年教师节,里山镇举行了该基金的首发仪式。在活动现场,颁发了夏震武教学奖、夏震武尊师重教奖、灵峰好少年等奖项,多年来致力推广安顶云雾茶文化新劳动教育课程的张成国和何燕飞两位老师获颁“最美教师”奖。同时,进行了“美好教育薪火相传”主题接力,里山中心小学、里山中心幼儿园前任校(园)长分别向现任校(园)长交接象征开启里学生智慧的钥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里山镇将继续做好美好教育工作,以美丽城镇建设助推美好教育体系构建,加速推进全镇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富阳区美丽城镇办供稿)

  美好教育薪火相传 交接仪式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