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胥口镇:“工业+旅游”双重特色 扮靓美丽城镇

2020-11-16 16:12: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富阳区胥口镇将东北部定位为医养生产发展区,西南部定位为农旅生态发展区,中部集镇区则定位为综合生活服务区,作为乡镇的城市治理中心与服务核心。通过合理分区,达到“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城镇格局。

  根据计划安排,胥口镇2021年达到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完成样板乡镇创建。2022年通过再深化实现三产深度融合,达到“工业+旅游”双重特色的美丽城镇建设。2035年全面建成“药谷小镇”,成为浙江省具有“药文化”特色的三生融合乡镇标杆,形成胥口特色。

  “环境美”:以整治城镇秩序类工程为主,涉及道路建设、沿街停车位划定和停车位建设工程与弱电下地工程;加强入镇口节点打造,推进葛溪村主入镇口节点设计,新增上练、平畈两处副入镇口节点;全面推进集镇功能性亮化,对目前没有完成道路亮化的道路进行亮化。


  “生活美”:打造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时代特点的“浙派民居”。规划增设新崤村社区卫生服务点,提升下练村社区卫生服务点。加快里坞小叠空康养综合体建设。胥口镇小目前在建,在高联村规划建设胥口镇中心幼儿园高坪分园,并对现有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提升改造。建设胥口镇综合文化站,融入休闲厅、阅览室与排练厅等场所;结合药谷客厅,建设药谷文化展示馆。

  “人文美”:完善绿道建设,充分结合药谷小镇与美丽乡村等多项目协作,建设葛溪两岸风景绿道,最终形成药谷特色的绿道。综合规划提升石牛山现有登山步道,结合夜景灯光打造,与葛溪步道形成胥口特色的绿道系统。

  “产业美”:培育地方特色产业与主导产业,着力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筑城镇创业创新生态圈,推动城乡融合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药谷小镇建设。

  “治理美”: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推进文明乡镇建设,继续常态化开展“十大经纪人”等杰出评选;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进村,实现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