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区常绿镇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美丽城镇人文发扬

2020-11-16 16:12:5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启蒙礼”是中国传统礼仪,乃人生四大礼之初礼,旨在培养学生尊师崇礼的良好美德,完成稚童与学子间的角色转换,包括端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蒙师授笔、开笔破蒙、学童诵读、鞠躬谢恩等。富阳区常绿镇将美丽城镇人文美落实到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七岁开蒙礼中认识到尊师重教的重要性,为人文发扬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在常绿镇长佳村四星级文化礼堂里,一场别具意义的“七岁儿童开蒙礼”热闹上演。独特的仪式、漂亮的汉服,给28位一年级的孩子们一场难忘的启蒙礼。
  本次开蒙礼特别邀请了“杭州市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红色基因传承人”——94岁高龄的老党员章仲和为孩子们 “朱砂启智”。章仲和作为常绿最具代表性的红色宣讲人物,从1954年开始宣讲蒋忠烈士事迹,至今已整整66年。听过章老宣讲的蒋忠烈士事迹的人一代又一代,遍布富阳的角角落落。章仲和表示希望今天来参加开蒙礼的孩子们能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在学习生涯中,认真勤奋,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孩子们在章仲和的带领下,显得分外认真。

  朱砂启智

  分发“智慧笔”

  开笔破蒙

  诵读“三字经”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在现场感受到传统的开蒙礼仪式,借助这样的方式,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勤奋好学、尊师孝亲的正确观念。(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