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2020-11-14 14:32:22  来源:温州市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通讯员 林强 李诗慧

  近期,天气转凉,部分农作物已经进行秋收,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有所抬头。浙南科技城中队通过接收举报和不间断的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野外焚烧行为,执法队员们化身为麦田的“守望者”随时警惕田间冒出的“烽火”。


微信图片_20201114143048.jpg

  11月13日上午,中队执法人员在接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投诉称有一老人在农田焚烧垃圾,到达现场时,发现田地里的杂草秸秆被堆在一处焚烧,冒出阵阵浓烟。执法人员上前耐心劝说和制止,老人反而理直气壮地辩解说焚烧杂草是一贯的做法,从古至今就有,说执法人员多事。后经过执法人员的苦口婆心的开导宣传做工作,终于意识到焚烧秸秆对城区的大气污染和人体的健康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后果,于是配合执法人员主动灭火。

  中队辖区范围内的拆迁地块与农田较多,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当事人不会理,不听劝解的事情,执法人员在日常中经常会遇到。中队按照“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要求,对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及时制止,从9月起至今,共已劝导、扑灭秸秆燃烧11起,有效的遏制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接下来,浙南科技城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管控秸秆焚烧。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争做环境监督员,发现秸秆、垃圾乱焚烧现象及时制止并上报有关行政单位。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美丽城镇建设智慧升级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