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11-14 17: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超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金超)为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近日,前进街道新一轮的垃圾分类活动,火热展开中。

585858.jpg

  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能提高资源化利用程度。在垃圾成分中,金属、纸类、塑料、玻璃等是可直接回收利用的资源。合理利用身边的废弃旧物,倡导垃圾分类再利用。自从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以来,各种塑料瓶子按照分类原则被投放进了可回收垃圾桶,等待后续的回收利用。其实这些塑料瓶子还存在很大的潜在再利用价值,可以制作成精美的工艺品。


  前新福苑小区开展了“塑料水瓶变身工艺品”变废为宝活动,使用矿泉水瓶子来编制花篮、手提包等各种手工作品。心灵手巧的阿姨们将水瓶子作为内衬,根据瓶子的形状在外面编织上藤条,最后制成各式各样的工艺品。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让居民切切实实了解垃圾分类。三丰村开展了居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地点在三丰村老年活动室门口的小广场。活动一开始就吸引来了很多老人、小朋友的注意力。

  活动现场,宣传员向居民发放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手册,耐心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程序以及垃圾分类后最后的归宿及利用。倡导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知晓率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有的居民表示以后家里要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有的居民表示要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有的居民表示具体实施起来可能存在困难,志愿者耐心讲解并引导树立正确意识。

  宣传活动中还加入了游戏环节。居民将画有各种垃圾图片的小塑料片投入红绿蓝灰四个颜色各异的玩具垃圾桶内,投入正确就会发出欢快的音乐,如果投放错误则会响起“很遗憾,垃圾投放错误,要继续努力哦”的声音。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在快乐体验中提升意识、学习知识,同时也引导居民积极参加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前进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持之以恒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广大人民生活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美丽城镇建设智慧升级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