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柯城区万田乡村播学院开课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振兴

2020-05-25 20:26: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淑妍 杨俏丽 周翀昊 祝启晗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淑妍 杨俏丽 周翀昊 祝启晗)5月23日上午8点,衢州柯城区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不少学员早已站在门口等候开课。“我见过他们直播卖菜的样子:在闪光灯前吆喝,分分钟就能卖完。”姜家山乡村民余云姣说,她卖了一辈子的菜,眼看着周边的村民通过村播带货,搭上了致富“高速”,她也想借着这次课程,探究村播的奥秘。

1.png

  据了解,浙江妙趣互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衢州柯城区实施村播计划的第三方机构,启动了“村播造星计划”。此次“村播造星计划”课程包括短视频训练营、农创IP培训课程和淘宝直播训练营,将给予学员全面资源支持和进阶孵化,全力打造村播人才生态链。首批短视频训练营为期3天,共招收了120余名村播学员。5月28日—5月31日将进行农创IP培训课程,6月5日—6月7日将进行淘宝直播训练营。

  “各位同学,你们平时或多或少听说过‘抖音’,如何让它服务我们销售农特产品?且听我说。”上午9点,由网红明星导师夏天主讲的短视频训练营正式开课。夏天分享了抖音短视频账号内容运营方法、抖音实质、账号运营思路、如何打造抖音网店和品牌店等村播运营技巧,满满的干货让在场学员意犹未尽,所有学员无不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可以说是大开眼界了,平时无聊才刷的抖音,居然有那么多玄机。”前来上课的万田乡学员叶剑说,一上午的课程让他对农特产品的销售萌发了许多想法,对接下来的课程他充满期待,希望能利用直播带货打开农特产品新市场。

2.png

  “随着农村新基建发展,政策、流量等资源势必向农村地区倾斜,网红直播有望成为农业新常态。”团区委副书记姜祥峰说,下一步,乡村振兴村播学院将面向更多更广的“新农人”展开,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推出涨粉技巧、个人定位、内容输出、品牌打造等精细化课程,手把手带领农村草根入门,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美丽城镇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23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衢州柯城区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发现不少学员早已站在门口等候开课。我见过他们直播卖菜的样子:在闪光灯前吆喝,分分钟就能卖完。姜家山乡村民余云姣说,她卖了一辈子的菜,眼看着周边的村民通过村播带货,搭上了致富高速,她也想借着这次课程,探究村播的奥秘。团区委副书记姜祥峰说,下一步,乡村振兴村播学院将面向更多更广的新农人展开,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推出涨粉技巧、个人定位、内容输出、品牌打造等精细化课程,手把手带领农村草根入门,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美丽城镇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