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人大代表直播“带货” 探索生态富民产业美之路

2020-05-22 12:51: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建平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应建平)日前,衢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溪口林场党支部书记林晓越在龙游县溪口镇代表直播间进行“代表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的直播活动。这是溪口镇自3月份以来,开展的第三场人大代表直播“带货”活动了。

图片11.jpg

  这次直播带的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只见直播间里,摆放着灵芝及灵芝盆栽。林晓越围绕“种植竹林灵芝,发展林下经济”向观众介绍竹林灵芝种植的优势、栽培技术、市场前景、孢子粉收集等方面内容。以技术支持解决栽培后顾之忧,以“短平快”稳定市场回收,走林业经济发展新模式,以高效益林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助竹农增收,培育新兴业态的美丽城镇。直播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和互动,林晓越更是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大家,方便线下联系。

  据悉,2019年4月,龙游县林业水利局精准对接龙游鑫世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在溪口林场创建“党建+竹林灵芝野外栽培技术”党建品牌项目基地,推动林下经济创新与科技推广,首批试种30亩6000个菌棒,成活率95%以上,产值达100万元,扣去各种成本,达到了“一亩山万元钱”的收益,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可发展、可推广的生态富民之路。今年,通过农户申请以及对种植整体环境的综合检测,龙游竹林灵芝扩大栽培面积达300多亩,除基地栽培外,在溪口镇、罗家乡、庙下乡等乡镇,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引导竹农种植。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衢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溪口林场党支部书记林晓越在龙游县溪口镇代表直播间进行代表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的直播活动。这是溪口镇自3月份以来,开展的第三场人大代表直播带货活动了。今年,通过农户申请以及对种植整体环境的综合检测,龙游竹林灵芝扩大栽培面积达300多亩,除基地栽培外,在溪口镇、罗家乡、庙下乡等乡镇,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引导竹农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