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2020-05-23 18:5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丹 通讯员 黄坚毅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丹 通讯员 黄坚毅)蓝莓飘香,硕果满园。欢声笑语间,一篮篮鲜果荡漾清香,甜蜜的浆果之味萦绕于游客齿颊之间。5月23日上午,2020第一届义桥民望水果(蓝莓)采摘节在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徐童山下村举行,现场开展了亲子游家庭采摘、蓝莓酱制作、摄影采风等活动,共吸引500多游客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25123938.png

640.gif

  果园里,串串“蓝精灵”在枝头摇曳,挂着白霜的蓝莓,圆润饱满。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心地一颗颗采撷,边采摘边品尝,很快装满了小篮子。“我这个年纪,还是第一次采摘蓝莓。”陈女士边说边摘一颗品尝起来,“真甜!这是今年吃过最甜的蓝莓。”蓝莓树不高,果子很容易采摘,身边的女儿够着小手轻松摘了一颗又一颗。

555.png

640 (1).png

  “希望通过这次采摘活动,拉进和广大游客的距离,打响民望蓝莓的知名度,提升我们的品牌效应。”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仁良介绍,本次采摘节是崭新的尝试,民望水果基地里,除了蓝莓,还有梨子、水蜜桃、柑橘、樱桃、葡萄等,今后将大力发展水果采摘游,打造集采摘、休闲娱乐和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据悉,民望农业园区总规模1117亩,土地连片集中,是萧山区规模最大的鲜食蓝莓生产基地。

64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5123840.png

  诗画义桥,三江明珠。近年来,义桥镇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

  “促进农业复工复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是各级地方政府的重要任务。义桥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举办蓝莓采摘节,是支持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喆锋说,希望通过蓝莓采摘活动,鼓励更多的农业企业紧抓当前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加强品质管理,做好品牌经营,做深农旅结合文章。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先行 在建工地是否安全、合规?嘉兴凤桥镇开展联合检查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这个老市场又出新招了!学摄影、拍靓照、买相机,一站搞定 临安昌化:深入挖掘文脉余韵 重塑人文之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