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源这个村藏着“炊烟的味道” 《炊烟飘过顷田畈》正式发行

2020-04-24 21:12:22  来源:富阳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上午,由杭州富阳大源镇东前村乡贤主编的新书《炊烟飘过顷田畈》发行仪式在东前村百花公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区政协副区级干部胡狄华,杭州市委宣传部、区级相关部门、大安顶组团单位领导以及浙江科技出版社、杭州西子画院、东前村乡贤等嘉宾到场参加。该书由东前村乡贤张法桂老师主笔和主编,蒋立波、王建潮等8名作者供稿。张法桂是富阳郁达夫中学的退休老师,一直热衷于诗歌和文学。

  新书由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分永远的故乡、岁月的诗篇、亘古的变迁等五辑,收录了诗歌和文章48篇,全书记录了东前村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该书的发行,不仅为东前村提供了一本乡土教材,也为东前村的文化软实力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想了解东前的人士打开了窗口。

image.png

  东前村,亭山脚下古老而富有传奇的山村,曾经有多少前尘往事,如飘过顷天畈上空的袅袅炊烟,被淹没在时光深处,成了东前人流淌在血脉之中的那一份遥远的乡愁。

  新书发布会上,主办方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在每本书中都夹有寓意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绿书签,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为新书揭幕。现场还举行了赠书环节,乡贤代表杨长春、学生代表葛奕然、镇代表骆希罕、村级文化员代表蒋观群接赠。

image.png

赠书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打响大源东前“炊烟的味道”这一“百村百味”东前品牌,展示东前独一无二的乡村文化底蕴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424205440.jpg

分享“心中的炊烟味” 

  《炊烟飘过顷田贩》主编张法桂、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汤弘亮先生、乡贤代表张廷树上台,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心中的炊烟味”。

  为了更好地展示东前的独特韵味,西子画院的吴戈、周年和、沙正鑫、葛华、韩治平几位老师共同创作了一幅画作。杭州西子画院院长韩治平向东前村赠画。

  “炊烟的味道”看得见、听得到,也能品味到。活动进行过半,东前村的特色美食就搬上了田园餐桌。诗朗诵、独角戏、吉他弹唱、歌舞表现也在百花公园里轮番上演。

image.png

配乐诗朗诵《炊烟飘过顷田畈》

  清朗的阳光下,我们翻开书,跟随着朗读者优美的声音,倾听东前村银杏树下古老的爱情故事,领略百步坎码头曾经的繁华与辉煌。

  乡愁难忘,难忘乡愁,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份乡愁,这样一抹炊烟的味道。对于很多人来说,炊烟的味道就是故乡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这种味道往往寄予了我们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和依恋之情。

  活动最后,东前村书记向八方游客发出邀约“读完这本书,一定会对东前村有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上午,由大源镇东前村乡贤主编的新书《炊烟飘过顷田畈》发行仪式在东前村百花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