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富阳区常安镇“流动课堂”为返岗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2020-02-22 19:3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恋恋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夏恋恋)“这几天孩子的学习有人管了,我可以安心上班了。”杭州长命集团的员工将孩子交给老师后如是说道。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富阳区常安镇政府联合常安中心小学推出“流动课堂”活动,为本辖区企业返岗员工子女提供教学托管服务,帮助学生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

  自2月13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常安辖区范围内的学生都已具备线上学习的条件,能及时完成线上学习的任务,但随着企业复工,员工陆续返岗,外来务工人员也陆续返回,这些返岗员工子女的学习监管问题成了困扰员工的一大难题。“家长要上班,孩子线上学习无人监管,为了帮助返岗员工解决这些后顾之忧,使企业能快速投产,常安镇小的老师发挥自身优势,发动本辖区13名老师组成‘流动课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片区深入企业,每天分时段一对一上门指导帮教,帮助家长与孩子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常安中心小学李增荣校长表示。

  据了解,这是常安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下沉服务企业的又一新举措。常安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复工防疫关,在企业中试行“流动课堂”,帮助返岗员工解决孩子学习监管问题,做到 “复产”“防疫”“学习”三不误。

  “当前企业面临一些困难,员工需要帮助时,我们会义不容辞,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战赢’的工作要求,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使企业有序平稳安全快速达产。”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