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2020-04-24 09:06: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陶雨婷

W020200423759909490757.png

凤桥镇“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 凤桥镇供图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陶雨婷)4月22日,嘉兴南湖凤桥镇举行“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人力资源招聘会,吸引了18家企业前来参会,推出招聘岗位260多个,共有80多名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块状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的浙江,乡镇经济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眼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工业大镇都遭遇了企业找不到工人、返工人员又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浙江不少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线下招聘会。

  “前期,我们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8期线上招聘会,获得了很多百姓的关注点赞。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我们又策划了本次线下招聘会,目的就是加快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凤桥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据了解,为了避免人群过度聚集,本次招聘会规模并不大。在招聘会举办前,当地在微信公众号以及村(社区)广泛宣传招聘信息,从而实现精准化招聘。另外,招聘现场还落实了“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进场制度,并安排专人在场内引导,进行人流管控,确保疫情防控、用工保障两不误。

  “招聘会感觉非常好,给求职者提供了方便、安全的面对面交流平台。”求职者周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经找到自己喜欢且能够胜任的工作岗位,并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表。

  近期,像凤桥这样推出“小而精”线下招聘会的浙江乡镇不少。此前,金华兰溪市梅江镇也举办了一场,现场虽然只有6家本地企业参与招聘,但是以点对点精准招聘的方式,能够切实解决企业复产复工难题。

  此外,还有一些乡镇通过以工引工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员工招聘的困难。刚复工时,位于德清雷甸工业园的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原有员工210人,到岗只有70多人。为缓解员工不能及时返厂、新员工不足、企业生产有可能停顿的问题,雷甸镇及时指导企业通过以工引工的方式,向安徽、江西等地员工发出招聘需求,成功招聘到新员工80多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2日,嘉兴南湖凤桥镇举行“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人力资源招聘会,吸引了18家企业前来参会,推出招聘岗位260多个,共有80多名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