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2020-04-24 17:56: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晶晶

微信图片_20200424163954.pn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晶晶)近年来,新昌乡紧紧围绕“东接新衢州,慢城大花园”战略,在城镇建设中,注重因地制宜、注重精品打造、注重机制建立,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向纵深迈进。

  注重因地制宜,提升城镇风貌特色。新昌乡以整治城镇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垃圾、污水处理、景观绿化等为切入点,建成了一批服务功能完善、环境美丽宜居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重点改造城镇公共配套设施,新建星级卫生公厕,扩建600余平米的生态停车场,同时将10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结合县“万家灯火”项目,对所有行政村主干道设置路灯。将传统木油榨工艺以墙绘形式融入到城镇外立面改造,修建油茶公园广场、打造“油茶小镇”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同时,结合新昌溪水资源优势,科学合理设置景观水坝,着力打造“小瀑布”景观带,与沿江公路交会相应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424164021.png

  注重精品打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新昌乡以“乡村旅游、特色打造”为主攻方向,把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党建治理大花园的重要抓手,深挖特色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建成黄塘国家3A级景区,以及达塘、郭塘和西源3个3A景区村,形成“三塘一源”精品旅游线路。“油茶小镇、红旅之乡”品牌彰显,“乡村慢生活体验区”逐步打响,2019年全乡民宿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营收4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424164036.png

  注重机制建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常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有关规定,结合新昌乡实际情况,通过将日常管理、卫生管护承包至第三方运营,每周不定期督查,下发整改通知书,实现城镇环卫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集镇治理常态化。同时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理顺乡容环境卫生与管理的关系。通过不断提升垃圾收集、公共厕所、绿化管养等服务功能,新昌乡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为人民群众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奠定基础。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年来,新昌乡紧紧围绕东接新衢州,慢城大花园战略,在城镇建设中,注重因地制宜、注重精品打造、注重机制建立,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向纵深迈进。根据常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有关规定,结合新昌乡实际情况,通过将日常管理、卫生管护承包至第三方运营,每周不定期督查,下发整改通知书,实现城镇环卫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集镇治理常态化。通过不断提升垃圾收集、公共厕所、绿化管养等服务功能,新昌乡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为人民群众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