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富阳卫监全力护航民营医疗机构复工

2020-03-04 10:0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晓露 姜芳芳

  随着疫情控制,富阳区的民营医疗机构进入分批复工阶段。为保证患者安全就医,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沿路查看复工情况。

  预检分诊处管理基本到位

  在金桥南路一家中医门诊部,执法人员见其门口设置了“预检分诊处”,便上前询问和查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于今日正式营业,病人进店前,要求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手消毒、戴口罩、登记相关信息,同时本单位工作人员在上下班期间都会测量体温。“对未申领到健康码的人群,我们要求病人出示身份证和通行证,并询问疫区接触史,做好信息登记。”

  对于这些环节,执法人员认为该门诊部基本到位,但工作人员差了一双乳胶手套。经执法人员告知后,工作人员便立马戴上 。 

  个别医疗机构门诊室存在病人排队现象

  为避免病人集聚,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即诊室内只允许一位病人就诊。可执法人员发现金桥南路一家中医推拿店中多位病人处于同一空间,里面窗户紧闭、空调取暖,空气根本不流通。执法人员说:“个别医疗机构门诊室内人员聚集,有病人排队现象,也有多位家属陪同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该店实行“预约制”,最大程度减少病人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个别单位未设置临时隔离室,或在临时隔离室堆放过多物品。但总体而言,已复工民营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较为理想,绝大多数医疗机构重视消毒环节,且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候诊区、地面、扶梯等公用处的消毒。

  区卫生监督所表示,鉴于医疗机构出入病人较多,感染的风险相对较高,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和指导,重点强化就诊秩序,有效减少候诊区人数及聚集密度。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