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凤桥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员参加庭审旁听

2020-04-15 23:35: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庞舒青)日前,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凤桥法庭深入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在凤桥镇三星村文化礼堂公开审理了一起因赡养问题引发的纠纷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jpg

  根据巡回审判进村(社区)工作安排,南湖区司法局凤桥司法所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调解主任、新任老娘舅和群众代表等旁听庭审。

  这场特殊的法治培训,让在场的调解员和旁听村民在家门口亲身经历了一次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通过听审,了解到案件中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等法律常识,并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公平公正性,增强司法的透明度,使人们懂法用法,达到法治教育和宣传目的。

2.jpg

  “巡回审判”活动是凤桥司法所开展“七五‘普法’法律进村(社区)”活动的有效载体之一,通过组织调解员和村民近距离感受生活中常见案例的审理过程,以切合实际、方便群众的普法形式,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教育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