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首个安防体验馆落成

2020-03-27 18:58: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笑笑

21.jpg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徐笑笑)日前,杭州西湖区双浦镇首个安防体验馆正式落成。体验馆位于麦岭沙社区,由办事大厅和体验区两部分组成,既可办理公安咨询、旅游式前台登记、应急管理等业务,又能供居民身临其境体验参观。

  体验区囊括防诈防盗抢区、交通安全区、防爆反恐区、禁毒区、消防区、垃圾分类区六大功能板块,充分运用视频、实物和亲身体验等方式,有效引导和教育群众“关注安防、参与安防、学习安防”。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浅显易懂的图文标识搭配着陈列架上的“花式”器械,让人不得不再一次提升防盗窃与反恐意识。

22.jpg

  禁毒区则用视频、图文展示着毒品的危害,展示架上的一瓶瓶小药丸看似无害,对人的摧残却触目惊心。

  消防区在趣味模拟中增长知识。

  附近有大楼着火了怎么办?拨打电话报警!如何有效报警?尝试一下这台火灾模拟报警装备吧。电话接通后就能与虚拟警官实时连线,一定要注意情况报告要简洁有效哦。

  消防区最中央的显示屏上展示着不同场景,场景对面则摆放着四种类型的灭火器,参观者可以根据着火场景选择正确灭火器,扑灭屏幕上的浓烟大火。

  除了场景模拟,消防区还装置好了攀爬架。在游戏中轻松了解消防知识,比普通说教式灌输更有教育意义。

  安防体验馆的落成有利于村民更加直观感受安防、了解安防和学习安防,有效增强群众的安防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嘉兴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宁波前童景区正式开业!八卦水系、群峰簪笏等景点邀你来打卡 打造美丽田园城镇 嘉兴湘家荡农业园区争创3A级旅游景区 免费送煤气 淳安枫树岭镇环境整治“再出招” 防疫复工 美丽城镇建设 丽水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