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双浦镇暑期小候鸟夏令营获评全国爱心托管班

2020-03-16 13:46: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海娟

1.jpg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海娟)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文件,在2019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评选中,双浦镇暑期小候鸟夏令营成功获评,浙江省仅10个获评单位。

  为解决外来工暑期子女安全、托管与工作的矛盾, 2013年7月,双浦镇总工会在西湖区办起了第一个“小候鸟”夏令营免费托管班,到2019年,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双浦镇总工会以镇补企助的办法,鼓励辖区3家企业先后建设托管场所2300多平米。7年来,先后投资共计36万元,建起了集教学室、少儿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独立卫生间于一体,配有桌椅、电脑、图书、投影仪、音响话筒等电子设备,以及泡沫地垫、玩具等用品,区域清晰、功能齐全的夏令营托管中心。

  “小候鸟”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教学课程也非常丰富。夏令营按不同年龄划分班组,因趣施教,辅导暑期回家作业,开设绘画、音乐、舞蹈等兴趣课及比赛活动,开展课外拓展、评选优秀、合格营员等活动。 

2.jpg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夏令营有严格的托管制度。比如凡报名入营的“小候鸟”家庭,必须严格守则,孩子接送做到凭卡家长签名后方可接送。营地伙食和水果糕点统一由食堂专门供应。聘用有管理经验、责任心强的老师,选好配强班主任,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夏令营的服务和协管。

  此外,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利用资源,创造条件,夏令营不断完善内容、丰富形式,提升品质,为“小候鸟”们成长开辟空间。双浦镇总工会联动镇团委、妇联、企业、学校、村社,组织志愿者成立爱心团队,整合企业“职工之家”、新杭州人文化家园、村社活动室等资源,采取工会主导、企业实施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七年守候,七年相伴,为“小候鸟”筑巢,用爱筑梦留守儿童。7年来,共惠及小候鸟311人次,解决244户外来职工家庭假期子女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