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免费送煤气 淳安枫树岭镇环境整治“再出招”

2020-03-25 19:23: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蒋佳倩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蒋佳倩)3月25日上午,淳安县枫树岭镇衍昌村小广场内格外热闹,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大会在这里举行,46户农户胸前佩戴大红花、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取由镇政府精心准备的礼品。

01.jpg

  “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戴上大红花,真是觉得特别骄傲,还有免费煤气送。”通过镇村联合验收,衍昌村82岁的方本梯成为了村里环境整治大比武的光荣示范户之一。走进他家,院落干净整洁,让人感觉很舒适。他笑着说,学有榜样、比有目标,邻居们卫生环境意识越来越强了。

  衍昌村是枫常线的“咽喉”部位,地理位置特殊,自然文化资源丰富,更有衢遂寿中心县委旧址和红色故事。但是,“只见新房不见新村”是衍昌村的短板,农户的房屋很新、景观节点很美,但农村整体环境不和谐。

  自从3月13日枫树岭镇党政领导班子“党委会到村”,为衍昌村进行全面“体检”,明确“大整大治、大美大建、大破大立”新思路,为村两委指明工作方向。村两委立即研究部署,推出首项举措——开展衍昌村环境大整治行动,通过“以奖励促行动”方式,调动农户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污水运维、美丽田园等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003.jpg

  除此之外,枫树岭镇为鼓励大家积极性,又出了奖励新招。如镇村环境整治验收,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对农户中垃圾分类户的用桶维护、门前三包户的庭院保洁堆放、治污运维户的接户自清和维护状况、以及自家周边田间地头卫生状况等进行打分,对验收通过的农户以奖励煤气的方式给予鼓励。同时,采取每周检查制度,对持续保持的还将再次奖励,建立长效机制。

  “这次环境大整治行动得到农户大力支持,整治效果非常好。你们是衍昌村第一批示范户,要再接再厉,让这把火越烧越旺,美丽衍昌未来可期!”镇联村领导凌丽英表示,下一步将总结衍昌村环境整治经验,适时全镇推广。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