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首批农民工“点对点”专车顺利抵达三墩

2020-03-06 22:0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微信图片_20200306220220.jpg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安琪)3月5日,张高利乘坐“专车”到达了位于三墩镇的工地,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他第二天就能下工地正式上班了。“没想到这次是坐政府的包车过来,太好了,在家里早就盼着来工地了!”张高利抑制不住兴奋。张高利来自河南省鹿邑县,也是首批乘“专车”抵达三墩的返岗工人之一。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三墩镇开展接返滞留老员工、再挖劳务新资源的升级举措,采用统筹包车接送的方式组织外省民工有序返杭复工。3月6日中午,三墩镇第二批10辆大巴车队再次启程,此次服务惠及的建筑企业有杭州通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耀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将前往安徽、河南、江苏等地接回民工共212人。截止目前,三墩镇已发出“专车”两批21车次,预计接回400余名来自安徽、河南、江苏、江西、四川等多个省份返岗工人。 当前6辆“专车”已返回,共计116名农民工抵达三墩辖区工地。

  杭州通达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批享受到政府统筹包车服务的企业之一,在塘河辖区负责塘河二期安置房项目建设,该企业于2月18日取得复工证明, 2月19日管理人员进场做复工准备,2月28日正式复产。受疫情影响,返乡工人回杭延期导致企业复产后用工不足,接到三墩镇统筹包车消息后企业积极响应参与,第一批安徽籍工人12名已于3月5日接回,后续还将与其他工地继续参与统筹包车共同拼车接回河南等地工人。到杭后,工地管理人员再次检查绿码、测温、消毒、发放口罩等防护资源、登记相关信息后,再进入宿舍区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施到位。

  “因为疫情不能上班,家里经济负担很重,想着尽快回到工地,很感谢党委政府提供包车接送。”工地民工纷纷表示赞赏。三墩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表示:“全面复工已经开启,但是企业缺人,依然面临不能全面复工的问题,此次通过统筹包车、专车专线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农民工返岗复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困难,提供服务指导。”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5日,张高利乘坐专车到达了位于三墩镇的工地,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他第二天就能下工地正式上班了。没想到这次是坐政府的包车过来,太好了,在家里早就盼着来工地了!张高利来自河南省鹿邑县,也是首批乘专车抵达三墩的返岗工人之一。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三墩镇开展接返滞留老员工、再挖劳务新资源的升级举措,采用统筹包车接送的方式组织外省民工有序返杭复工。因为疫情不能上班,家里经济负担很重,想着尽快回到工地,很感谢党委政府提供包车接送。三墩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表示:全面复工已经开启,但是企业缺人,依然面临不能全面复工的问题,此次通过统筹包车、专车专线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农民工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