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2020-04-21 08:3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王铮铮


  美丽城镇建设是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2020年,169个小城镇被列入浙江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为生动展现美丽城镇的独特魅力,天目新闻特别推出《最美小镇街访》,从百姓的日常生活点滴,反映小城镇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

W020200420758791306715.png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王铮铮)在临安昌化镇,说起什么东西最贵,那无疑就是鸡血石。作为大自然赋予临安的瑰宝,鸡血石已经成为临安文化产业的一张金名片。一块血含量高,色彩鲜活的鸡血石价值达几百万元,甚至上亿元。

  鸡血石,是中国特有的罕见玉石品种,也是名贵的雕刻石种。昌化鸡血石又被世人誉为中国“印石三宝”之一,享有“石后”之称,在世界印石文化和石雕艺术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产业美才能生活美,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推进,昌化镇2020年将投入200万元提升南门弄非遗展馆,举办国石文化论坛,培育国石雕刻工匠,擦亮“印石”金名片,打造“中国印石之都”。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