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乐清城东街道:“保姆式”解决难题 “加速度”复工复产

2020-03-06 17:0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宽元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宽元)“你好,请先出示健康码。”每走进一家企业,企业工作人员均对来访的人员进行提醒。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消毒洗手……一系列流程后方能进入。

  连日来,乐清市城东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难题,街道本级48位和市级下派的32位助企服务员分10组对接284家企业,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保姆式”服务,共收集并处理各位问题193件,解决员工返乐难、租房难等问题64起,确保企业“上紧发条”“加速度”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8160622.jpg

  乐清城东街道红星电业“机器换人”车间生产家用电器、汽车新能源等配套的电连接器及端子。

  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是企业目前复工的前提条件。城东街道通过“采购+生产”模式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难题。在采购方面,充分发挥商会的带头作用,聚合辖区企业的需求,通过“抱团作战”专门成立城东商会防疫物资采购小组,用于对接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采购渠道。考虑到消毒液的需求量大,专门采购1台消毒液生产设备,日产消毒液达6吨,免费发放给284企业使用,基本满足日常消毒所需。联系确定一家企业专门设置2条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8万多副,保障城东企业员工复工时的防疫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8160616.jpg

  乐清城东街道汇丰铜业企业紫铜带机械加工

  城东街道经信办主任李罡第一时间将企业技改、人才招引的配套政策和优惠措施等“复工大礼包”送达到企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破解当前困难和问题。现在,红星电业、韩宇光电、汇丰铜业等企业自动化流水线车间内传出机器运转的声音,“零接触”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照常进行,由于自动化生产程度较高,产能恢复迅速。

  “我们既是指导员,也是服务员和联络员,支持企业顺利复工。”乐清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朱松强是宝龙电子集团的助企服务员。宝龙电子集团在开展复工准备时,他就第一时间与城东街道的助企业服务员进驻企业,帮忙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后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保姆式”服务。企业员工租住民房困难、出入住处受阻、口罩消毒液紧缺等,第一时间协调给予解决,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103914.jpg

  乐清城东街道江南饲料企业员工搬运饲料。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使农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城东街道助企服务员与农业农村部门服务专员提供政策、强化指导,丰年农资、江南饲料、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等企业采用拓宽渠道、抱团采购、先付货款、增加运费等方式准备物资,确保农业企业、农资经营店全面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