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1个爸爸和4个孩子 嵊州基层司法所的防“疫”暖心小故事

2020-03-06 19:32:28  来源:嵊州普法微信号 

  近日,金庭司法所副所长俞益萍收到了河南信阳李爸爸发来的一张“全家福”,感谢俞所长在疫情期间对他们一家的照顾。要问这是怎样的一个暖心小故事,那还得从1月份的某天说起……


1.jpg

  1月22日,李爸爸一家从河南省信阳来到金庭镇某村探亲,他们原本是来这里寻找自己的妻子和妈妈的,然而突然发生了疫情,妈妈没有找到,李爸爸和4个孩子却被居家隔离了。刚过了14天隔离期,其中一个孩子突然发烧了,2月7日的上午9时,李爸爸和他的12岁儿子,被救护车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当时留下了其余的三个孩子继续居家隔离,一个7岁,一个13岁,一个14岁。

  爸爸为了陪伴生病的孩子,一起在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生告诉他们需要在医院待四天。虽说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对于这位李爸爸真是太难了,因为他的其他孩子没有离开过他。俞益萍是该村联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她主动和中心村指导员邢晓东、村干部前往他家进行看望,并送去了自己购买的牛奶、饼干、八宝粥等食物。

  俞益萍也是金庭司法所的副所长,在上门时,她也担起了“调解员”的身份,耐心地为这个特殊的家庭做起了思想工作。一边每天上门看望居家隔离的孩子们,安慰他们安心在家等待爸爸回来,并通过微信语音让孩子们和爸爸聊聊天,缓解彼此的思念。另一边又和孩子们的外婆沟通,“在这特殊时期,要照顾好这几个孩子,虽然您女儿因为某种原因已经和女婿分开,但孩子毕竟是您女儿的孩子,发生这样的事情需要团结,才能迎来村暖花开。”在李爸爸被隔离的四天时间里,俞益萍每天和李爸爸进行微信电话,告诉他孩子们的情况,让李爸爸放心。

3.jpg

  这是短暂的四天,也是漫长的四天。幸好经过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孩子没有被感染,发烧是着凉引起的,一家人都开心地笑了。现在李爸爸和四个孩子已安全回到河南信阳,他给金庭司法所副所长俞益萍发来了“全家福”,并和孩子们通过微信语音向俞益萍表示感谢,这真是最美的结局。

2.jpg

  在疫情面前需多份谨慎,俞益萍从抗“疫”开始就很少回家,一方面是因为每天要忙着深入一线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也是要“以防万一”,因为家里也有她自己8岁的孩子和家人,那里也有她“隔着一扇门”需要保护的人,俞益萍说,她对自己的孩子和家人是亏欠的。

  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司法所,有很多这样普普通通的司法干警奋战在基层,他们参与乡镇防疫防控工作,在各个卡口设点、在社区村居摸排、在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工作,有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防控,他们始终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一份使命与担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