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2个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萧山打好打响打赢“三个年”战役

2020-03-06 09:14:5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3月5日,萧山举行“战疫情、扩投资、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52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总投资394.8亿元,吹响了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号。

  “三个年”即“大抓落实年”“双招双引年”“强基固本年”。萧山区委负责人表示,“疫”考当前,开展“三个年”尤为重要,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就要在大抓落实上更下功夫;要扩产能、增动能,就要在双招双引上更下功夫;要补短板、强弱项,就要在强基固本上更下功夫,进而让萧山的发展,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力更有力,好的趋势更明显。

  “三个年”也有同一个指向,即扩投资。对此,萧山将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双引擎、创新平台建设、亚运项目建设、公共服务短板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坚定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跑出扩大有效投资的加速度,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8.8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总部大楼、学校建设、安置房、市政道路等领域,对于完善萧山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具有重要作用。

  为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萧山也加速跑。开工前一周,日本明电舍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佐藤政彦,把一份诚意满满的感谢状交到了萧山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手中。这已是日本明电舍在萧山投资的第二家工厂。据了解,为助力明电舍高端智造项目提前开工建设,萧山整合8个审批环节,压缩22个审批工作日。

  当然,招引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项目也将引发区域“质变”。此次签约项目共32个,总投资额266亿元,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中有3个落地在萧山南部“经济较薄弱区域”,这样的“密度”在南部发展史上较为罕见,而这些重大项目势必支撑起一场“南部突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