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2019-09-25 17:0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9月25日至26日,由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将走进台州市黄岩区,来自中央和浙江本地媒体记者、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等,将在黄岩区新前街道和屿头乡进行旅游体验,欣赏当地小城镇整治后的美丽景色。

  上月底,“十佳魅力路线”活动首站在杭州临安区圆满落幕,全国不少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此外,一些摄影爱好者在活动中拍摄的精美照片,经公开发表后,被广大网友转发点赞,让活动推介的昌化、河桥、湍口三个小城镇瞬间成为网红旅游目的地。

  每个小城镇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台州。那么,台州的小城镇有哪些不同于杭州的美?本次体验活动又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我们先剧透一下。

建筑风貌(精诚模具企业全景)2.JPG

精诚时代集团企业建筑风貌

  第一站:新前街道

  旅游线路: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精诚时代集团——西范街——西范村老年公寓——三合村文化礼堂——新江浦公园——西范街

  景点介绍:

  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企业的创办人是一对“藏汉”结合的夫妻,两人缘起于云南香格里拉,扎根于浙江台州。在创办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藏汉以及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企业于16年被国家民委授予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还被评为“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岩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司董事长秦旺仁增在创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他个人曾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

  精诚时代集团:座落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内,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是一个以模具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嫁接工业旅游功能的特色区域,于2015年6月列入浙江省首批37家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7年11月列入浙江省首批7家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台州市唯一)。精诚时代集团作为小镇内的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致力于平模头及挤出生产线配套设备领域的研发生产与技术应用,它见证了中国挤出平模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进程。如果没有对品牌文化的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的精诚;如果没有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就不会有今天的智能制造。

  西范村老年公寓:总投资1880多万元,占地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目前已入住老人228人,公寓内各类设施齐全,配有运动室、娱乐室、影视播放室等供老人体闲娱乐。公寓免费为本村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包吃包住,并每月都能领到150元老人补贴,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三合村文化礼堂:于2015年建成投用,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等为基本标准,配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道德讲坛等。自礼堂建成后,村里的文化队伍时不时地为村民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第二站:屿头乡

  景点介绍:屿头位于黄岩西部,长潭水库北岸,是黄岩区面积最大的乡镇,辖区范围达98.22平方公里,占黄岩全区面积的十分之一。全乡共有11个行政村,人口4301户共14014人。屿头自然地理特征为“九山半水半分田”,森林覆盖率达88.7%,屿头乡境内创建全国首个乡村振兴学院(北校区)、黄岩区首个国家级AAAA景区——柔川景区、国家AAA级景区——布袋山景区、大陆首个从台湾引进的素质拓展营地——两岸3度营地等,获得过国家级生态乡、浙江省旅游强乡、全省小城镇综合整治样板乡镇等称号。

  据悉,“十佳魅力路线”体验活动目前正在持续进行当中,如果网友们对该活动有兴趣,可以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后台留言进行报名,就有机会免费参加体验活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