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2019-09-25 20:2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敏)9月24日上午,黄岩嘉盛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了“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揭牌仪式,这是黄岩区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提升社区居民互动性和参与感而设立的社区环保驿站。

  据了解,“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是近期由黄岩分类办与黄岩农商银行合作设立的,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分类知识答疑、可回收物及大件垃圾预约上门回收等服务于一体的特定站点,同时提供金融服务和物业家政服务等。市民只要通过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刷卡投入小区内相应的智能垃圾桶,“垃圾分类积分卡”上就可获得积分,而这些积分能在该驿站兑换相应的物品。

  目前,除嘉盛社区的站点外,海棠新村、西洋郑小区、锦都家园都已建立了“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周边社区、小区的居民都可到这些站点积分兑换物品,了解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知识。计划到11月底全区将建成8家,范围覆盖至东城、西城、北城和新前四个街道,加大对垃圾分类方法、知识的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居民养成自觉源头分类的好习惯。

  接下来,黄岩分类办将进一步打通积分卡与社保卡的互通途径,届时,市民只需手持农商行的社保卡,即可刷卡投放易腐垃圾和可回收物,并获得积分。拿着社保卡,就可到环保驿站内换取相应的生活用品。

  “当下,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关系到整个社会环境的建设。”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蒋智灵说,“通过垃圾分类积累积分并兑换相应物品的方式,旨在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既要懂分类,也能自觉分类。”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