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2019-08-28 15:44: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为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成果”向“美丽经济”转化,让整治后的美丽城镇成为老百姓休闲的好去处,在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指导下,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特别推出“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

  明天,活动首站在杭州市临安区启动,来自中央和浙江本地媒体记者、摄影家协会会员、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等,将在临安区湍口、河桥、昌化3个小城镇观光采访,体验当地整治成果,并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向全国人民进行推介。

  据悉,在各设区市向省整治办推荐线路的基础上,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从中择优10条精品线路,作为本次推介活动的体验地。如果网友们对这些精品线路有兴趣,可以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还有机会报名免费参加体验活动。

  那么,明天的体验活动都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呢?跟着记者先睹为快。

微信图片_20190816100858.jpg

湍口镇八都步行街

  第一站:湍口镇

  旅游线路:三联村民俗文化园——迎丰村樟颐苑——迎丰村红毛狮子非遗传承馆——芦荻体验公园、芦荻古井——八都步行街

  景点介绍:

  三联村民俗文化园:湍口温泉小镇的重点项目和浙西民俗文化旅游精品线的重要节点,是集索面制作工艺参观、索面品尝、农特产品销售、农村特色戏剧、非遗文化表演等“吃、购、娱、赏”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类项目。

  迎丰村樟颐苑:由原先杨村的知青老房拆除重建,集养老驿站和知青之家为一体。除主建筑群外,还有挂满红灯笼的万寿廊、展示知青历史的知青记忆宣传窗、饮水思源等节点。

  迎丰村红毛狮子非遗传承馆: 红毛狮子灯是凤凰山脚自然村的传统灯彩,至今已有150年历史,2012年被浙江省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该馆主要展示省非遗项目红毛狮子的内容,配以图文和影像资料,在一些传统节日里会进行红毛狮子的表演。

  芦荻体验公园、芦荻古井:湍口温泉为低温温泉,水温29-33℃,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认定对治疗皮肤病有好处,此处设置了温泉水的直饮点和泡脚池,游客可在此尽情体验湍口温泉风情。芦荻古泉位于湍口叶村山涧洼地中,夏凉冬温,有间歇冒泡现象。

  八都步行街:经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洗礼,如今的八都步行街古色古香、耳目一新,有独具湍口韵味的铁匠铺子、湍口竹艺、湍口布鞋等特色店铺。

6M3A3692.JPG

河桥古镇景区举行民俗表演

  第二站:河桥镇

  旅游线路:河桥老街——河桥绿道——河桥古镇景区——泥骆码头——聚秀黄泥岭—初忆小院

  景点介绍:

  河桥老街:始建于公元686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全长1000多米,用条石、鹅卵石铺筑,两旁有100多幢历史建筑,整体还保留着清末民初传统建筑风貌,有太平沟、相公殿、相公井、水文碑等历史古迹。

  河桥绿道: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由柳溪江城防工程改建而成,从入镇口到知名画家胡天池捐赠的凉亭“文昌阁”全长700米。

  河桥古镇景区: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之一,有古码头、钱庄、教堂、石板路、太平沟、柯相公殿等一批古建筑、古民居、老店铺,同时建设有休闲广场、游步道、游客接待中心、荷花池等,景区内部是古镇的几大展览馆:分别是抗战历史博物馆、农博馆、章家大院、民俗风情馆等。

  泥骆码头:“浙西最美丽的女人河”柳溪江的游船码头,上游6公里水清滩浅、游鱼可数。河面竹筏漂浮,两岸绿树繁花、桑林农舍倒映水中,一派田园风光。下游9公里高山峡谷、水深曲折,既有“三峡”奇景,又有江南秀丽风光。

  初忆小院:利用河桥镇当地周边的自然环境为设计灵感和背景,采用其中的几个具有特色的自然产物作为房间装修的主要材料。小院一共三层客房,一楼的主题背景为当地周边比较有特色的山;二楼的两间黄土房与红砖房;三楼有一间家庭影院式豪华套房,自带独立庭院与空中水池。

微信图片_20190816100856.jpg

昌化夜景

  第三站:昌化镇

  旅游线路:国石文化城——南屏山公园——南门弄——桥渡弄、邮电弄——滨江路——湿地公园——东街步行街、环溪夜景

  景点介绍:

  国石文化城:昌化鸡血石天下闻名,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昌化国石文化城是以昌化鸡血石为纽带的浙西第一国石贸易市场。

  南屏山公园:昌化省级森林公园三大区块之一,是以南屏古塔为中心的风景旅游胜地,具有悠久的文化积淀,曾吸引苏东坡等文人墨客挥毫泼墨,留下“乱山滴翠衣裘重,双涧响空窗户摇”等经典诗词。

  南门弄:保留了清代古建筑群,是当年商会的所在地。当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南门弄的古民居进行修复,利用古建筑新建了3个展馆,旁边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强弱电上改下、雨污水管网铺设,并街头公园。

  桥渡弄、邮电弄:昌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特色区块。桥渡弄一改之前的脏乱现象,做好绿化节点,入户线整治、立面整治等。邮电弄拆除彩钢瓦和违章建筑后,成为了人们的休闲场地,很多老百姓们会自发的到这里搭台唱戏。

  东街步行街:步行街建设近300米,整条的立面整治改造坚持着“修旧如旧”的理念,旁边仍然保留着一些八九十年代的建筑风格。

  环溪夜景:当地的母亲河,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投入约3000余万元,实施绿化亮化工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741.png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