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2019-09-23 20:55: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周末逛吃去哪好?到新零售业态的超市里现买现做现吃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不远的将来,萧山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样的休闲方式了。今天,记者在萧山区蜀山街道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原开元广场将建设为集高端住宅、大型商业、办公于一体的综合体,其中,在直通地铁的B1层将引进世纪联华·鲸选未来超市,加上巨幕影院、购物餐饮等,未来将成为蜀山区域优质商业配套。

c05ec2d67064c319dfee6c895897ea1.jpg

  启动仪式上,共有19个大型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涉及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乡村旅游、新型产业园区等。记者注意到,有8个项目涉及医疗健康产业,例如浙医二院与蜀山街道共建的国际健康小镇,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成拥有2500床、100间手术室、心外、脑外、肿瘤、康复等重点学科的大型综合医疗中心。

  “以浙医二院新院区为核心,大力推动医学教育、研发营销、养老养生、中医康复等大健康相关产业的发展,打造国际健康小镇经济板块。”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吉良这样解读健康小镇的定位。他表示,除了产业,健康小镇周围还将建8所学校、幼儿园,引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等教育资源,让蜀山街道真正成为宜居宜业之地。

7W8A5012.JPG

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吉良

  从2017年起,蜀山就提出了“建设知章故里,打造健康新城”的总目标。前期的筹备过程中,蜀山街道以城中村改造作为突破口,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到今年下半年,街道共完成了13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将为城市和产业的发展开辟近20平方公里广阔空间。接下来,蜀山将利用新空间完善城市配套,向产业高端化、城市高颜值、居民高素质的国际化城区街道迈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