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2019-09-23 20:4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通讯员 陈阳

  浙江在线丽水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 通讯员 陈阳)一部手机、一面背景板,就这样一个简易的直播间就完成了。23日,在2019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丽水市莲都区黄村乡池岭村村民吴丽勇在这个简易直播间内,跟“网红”女主播介绍自家土鸡的优点。虽然首次上直播,还有点胆怯,但聊起自己土鸡,吴丽勇侃侃而谈。

图片4.jpg

吴丽勇在直播间推荐自家土鸡

  据悉,农民直播间正是此次丰收节一大亮点。除了有“网红”主播带大家直击丰收节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农业大户及各特色美食、特色农产品摊点的“摊主”分时段担任“兼职”主播,为大家推介莲都好产品,让农民们实实在在过了一把“网红瘾”。

  当日,正值秋分,也是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自社会各界近2000多位代表齐聚丽水莲都区碧湖镇,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据介绍,本次丰收节以“欢庆丰收·喜迎国庆”为主题,莲都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当地近年来的农业成就。

图片5.jpg

丰收节活动现场

  据介绍,活动主会场由美食一条街、农产品一条街、惠民互动一条街、乡土一台戏四个各具特色区块串联。除此之外,会场里还设置互动合影区、丰收打卡点、抖音挑战赛、朋友圈集赞、趣味运动会等接地气的新潮内容,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活动,让农民们在趣味活动中自然而然传播科技意识,助力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转型。

  对于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轩德皇菊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关根赞不绝口。他表示,丰收节给皇菊一个更大的宣传平台。尝试做直播的村民吴丽勇也说,“我们农民有了自己的节日,不仅能和其他农民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庆祝丰收,还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推广一下我们家的产品,感觉接下来搞农业更有希望,也更有动力了!”

  对此,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表示,希望广大农民朋友抓住丰收节这个大好机会,不断挖掘核心卖点,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把自家的农产品打造成“网红”,“把丰收的硕果变为实实在在的‘金元宝’,变为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