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浙江的垃圾分类,标杆在农村。

2003年,浙江启动“千万工程”,要求“从农村垃圾集中处理、村庄环境清洁卫生入手,推进村庄整治建设”。2014年起,浙江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2018年以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覆盖率61%以上。在浙江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成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最靓底色。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海宁尖山: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藏在轮胎里的垃圾桶。尖山新区(黄湾镇)供图近日,长三角多地纷纷出台条例,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在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随处可见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漫画和宣传点,过去大型的垃圾回收桶不见了,部分分类垃圾桶则藏进了轮胎里,既美观又有特色。

新昌东茗乡前后坪村垃圾分类很智能

早上6时30分,新昌县东茗乡前后坪自然村开始喧闹了起来。记者沿着山路进村,只见一条村道干净整洁,两旁废弃的坛罐种上了花。家家户户清清爽爽,门前只留着两只小垃圾桶,与大山一起静静守护着村庄。

《浙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全文
图片新闻
各地经验
分类大事记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