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到80% 前进街道新农村小区垃圾分类成效初显

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不到2个礼拜的时间,三丰村新农村小区垃圾分类的达标率从20%提升到了80%,大部分居民都能自觉进行分类,这是怎么做到的?村委负责人王国锋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原因。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前进街道三丰村从细节入手,从居民生活实际出发,由街道出资给每户家庭配备了两个垃圾分类桶,分别用来装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原来,村里要求进行垃圾分类以后,徐大姐的女儿就主动承包了餐后桌面清理的家务。据了解,三丰村积极发动宣传,注重鼓励居民参与,已将垃圾分类纳入最美庭院的评比,努力在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数量,让村庄变得更加美丽。

前进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分享工作经验

6月28日下午,前进街道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人大工委主任孙先根、城建副主任武海蓉等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出席。会上,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民广场项目、大田花海项目、污水零直排项目的工作进度,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未来工作落实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集中力量解决问题,未雨绸缪制定预案。随后各分管领导就下一步落实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细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志和决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杭州市领导调研前进街道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工作

6月26日,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来到钱塘新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活动,考察前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副市长、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陪同调研。22个网格覆盖了前进范围内的行政村、社区、企业园区和围垦飞地,街道还给每个网格区块配备了一位网格长、一位网格指导员、一位专职网格员和一位兼职网格员,通过1+1+1+1的模式,实现基层管理由粗放向精细的转变。千企万家、粽情前进则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邻里文明相融合,奏出文化传承与邻里和睦的动人歌曲。

钱塘新区管委会领导陈炯林调研前进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6月18日下午,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炯林带队,到前进街道调研指导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新区建设局、农业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及兄弟街道相关负责人同行。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办事处主任吴波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农贸市场、三丰安置小区和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踏勘,综合了解前进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和村级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实地踏看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

前进街道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动员会议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全力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根据省、市、新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14日下午,前进街道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动员会议。由此,前进街道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行动的帷幕也正式拉开。而本项工作预计也将于8月底前整治到位,并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前进街道完成市级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为钱塘新区完成市级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打下扎实的基础。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