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能投放+科学管理”双管齐下 美丽城镇百姓生活品质再提升

2020-11-21 16:4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沈宇)钟埭街道在2019年10月将辖区内的新群社区做为第一个自建房定时定点分类的小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分类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进一步提升了美丽城镇百姓生活品质再提升。

图片1.png


  钟埭街道将积极推行“智能投放+科学管理”双管齐下,首先进行智能化管理,分类亭具备投放、实名制垃圾袋发放、称重等功能、宣讲系统(电视机或音响),配备探头、便民水龙头等。智能化运行再通过大数据汇总分析来给予居民奖励;其次制定“三定”模式,定点投放、定时开放(早上6-9点,晚上5-8点)、定人管理(桶长带劝导员模式,要求会讲解,会指导,会档案记录,会溯源管理。);最后应用多元化回收模式,再生资源回收模式采用互联网+人工现场回收即符合当代人的需求,又满足其需求发展。建立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园林垃圾集中清运至一般固废处置中心经过处理后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

  

图片2.png

  钟埭街道为了做好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实行桶换桶统一收运模式,站内垃圾每天两个投放时间段结束后均及时收运,实现了“不见垃圾不见桶”的新模式。避免了以前垃圾桶满溢,两次污染情况的发生,小区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同时,对不文明投放设立曝光台,通过“黑榜”“现场监控直播”等方式,利用保安巡查监督,引导居民就“垃圾包不落地”倒逼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

  为快速提升知晓率,钟埭街道积极引入志愿者参与,社区与嘉兴学院一米阳光志愿队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志愿者掌握定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利用周六日深入社区巡查,蹲点分类亭,对“落地包”现象进行劝导。同时,在全域范围内提质扩面,深耕“社区宣传、家庭分类、商体覆盖”模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分类质量稳步提升。

  下一步,钟埭街道将在完善设施提升的同时,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长效管理,常态坚持,打好垃圾分类系统工程“持久战”,不断创新“科技+管理”机制,让美丽城镇的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