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独山实行“无盲区”监管 打造“无死角”美丽城镇

2020-11-21 16:4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涛)今年以来,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独山港分队着力于加强独山港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规范辖区内建筑垃圾运输秩序,多管齐下,有效应对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稳步推进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为美丽城镇建设营造美好环境,“无盲区”监管模式,也将助力打造“无死角”美丽城镇。

图片4.png

  强化检查力度 加强源头监管

  独山港分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项目工程开建前,深入工地宣传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建设、施工单位人员的自律、守法意识,同时要求工地在工程期间产生的建筑垃圾由经登记的工程运输企业和车辆承接,明确法律责任,落实好规范处置运输建筑垃圾工作。

  强化行政审批 把牢过程监管

  分队注重做好建筑垃圾批前告知、批后监管工作,紧紧把牢过程监管。一方面通过现场通知、电话联系等方式,要求建设单位、运输单位及时提交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行政许可申报材料,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审批,严格审查,杜绝安全隐患发生。另一方面根据综合执法局派发《行政许可审批联系单》,对建筑垃圾处置种类、受纳地点、运输路线、运输时间、运输车辆牌号等内容进行批后监管。截止目前已处理《行政许可审批联系单》22起。

  强化执法查处 落实执法保障

  分队采取灵活机动、错时巡查方式,加大巡查频次,扩展巡查的范围,及时发现建筑垃圾处置和运输中的违法行为,确保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今年以来,分队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未经核准处置建筑垃圾、未按规定清运建筑垃圾及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等行为重点进行打击,共查处违法行为40余起,处罚款26万余元。

  接下来,独山港分队将继续通过源头管理、行政审批、执法查处等多种手段,全方位管控辖区内建筑垃圾的处置运输行为,严查建筑垃圾处置和运输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