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后“污水零直排”时代 平湖独山港镇全面提升美丽城镇水环境

2020-11-04 17:41: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周涛)自2021年起,平湖独山港镇境内黄姑塘金桥断面将从市控断面升级为国控断面。在后“污水零直排”时代,对治水工作又提出了更高要求,水质考核要达到以III类水为主。为此,在金桥国控断面的项目化治理工作也提升到了2.0版本。

1.jpg

  回顾1.0版本,独山港镇主要做到了主干河道沿线生活污水入网截流、集镇雨污分流、支流河道轮疏、河道水系沟通、沿岸水土保持等工作,治理成效也较为明显,断面水质从原来的劣V类、V类持续改善至了以IV类为主,阶段性III类为辅,为1.0版本的项目化治理画上了阶段性句号。

2.jpg

  本次2.0版本的治理,以黄姑塘主干河道清淤疏浚为抓手,配合一系列更加细化更加深入得项目治理,为水质提升目标打好坚实基础。本次疏浚工作,西起全公亭集镇兴港路,东至金桥断面浙沪交界处,全长3.6公里,预计土方量7万6千立方,资金投入150万,疏浚方式为搅吸式疏浚,施工工期为3个月,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施工。为金桥断面的提档升级做好保障工作。

  接下来,独山港镇将以金桥断面项目化治理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生态沟渠、生态缓冲带等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镇域内主要河道水质提档升级工作,为独山水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持续发力。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