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县姚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1 16:5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今年以来,姚庄镇以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重大使命,紧扣“五美与共”“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把产业转型纳入“1518”计划“5项设计方案”之一,大力实施产业平台提升、招商选资创新、传统产业转型等专项攻坚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壮大经济“硬核实力”,以匠人精神全力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图片1.png

  “辛苦指数”换来的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9月,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6.1亿元,增速15.1%,全镇规上工业增加值、合同利用外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等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项目为王,把牢经济“基本盘”。在姚庄经济开发区二期的格蕾特扩建项目现场,施工车辆络绎不绝,主体建筑“拔节生长”,工人们正加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浙江格蕾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格蕾特扩建项目是今年7月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开工项目之一,总投资2.5亿元,新增土地36.2亩,新增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新增年产5000万只继电器和互感器,计划明年10月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7000万元,将为姚庄通信电子产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图片2.png

  如果把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比作一部交响乐,那么重点项目无疑是其中最具节奏感、力量感的音符。今年以来,全镇鼓足干劲,全力冲刺,抢回疫情中“失去的时间”:去年10月打桩的立讯智造配套员工宿舍项目今年8月员工已经入住;今年1月打桩的智恩精机项目已经结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涂装;5月开工的丰树产业园项目,目前3个车间已完成基础浇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一幅幅实干图景中,姚庄镇正加快迈入发展新阶段。为了推动一批项目“加速跑”,姚庄每年都会举行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建项目加油鼓劲,为竣工项目晒出成绩。今年7月的县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中,格蕾特电器继电器和互感器项目、聚善激光科技激光切割机项目、嘉和新材料智能高温电子胶膜项目等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亿元;施能电器充电机项目、唐音智能科技智能型复合机项目、任和精密数控设备项目等总投资6.5亿元的5个项目集中竣工,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9亿元,税收1.5亿元。

图片3.png

  千帆竞发,生机无限。这批项目的开花结果撑起了姚庄镇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也意味着姚庄距离精密机械、通信电子两大主导产业“双百亿”目标更近了一步。数据显示,1-9月,全镇工业性投入约15.83亿元,列入2020年度县重大项目的29个项目,已开工26个,已投入10.8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8个,已开工项目15个,开工率达83.3%。

  项目快速推进背后的“秘诀”是什么?“以‘项目为王’,与时间赛跑,打好有效投资‘主动战’。”短短一句话,浓缩着姚庄镇打造项目推进“强磁场”的锲而不舍。为护航项目顺利推进,姚庄镇集结精兵强将,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为每一个项目量身定制推进方案,在项目审批、土地招拍挂、开工建设、验收等环节做好“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力促项目快速规范推进,加快竣工投产,为美丽城镇高质量推进插上翅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