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姚庄注重生态宜居 高标准建设美丽城镇亮点项目

2020-11-10 14:22: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宇杰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曹宇杰)“绿色”是美丽城镇发展的动人底色,姚庄镇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奋力推进全域绿色发展,突出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不断建设“五美”姚庄。

  白墙黛瓦,错落民居;小桥流水,花红柳绿……漫步在嘉善县姚庄镇北鹤村,江南水乡风貌尽显眼底。精品民宿,茶吧,咖吧等特色店为北鹤增添了一丝现代的气味。
  北鹤村四面环水,以黄桃种植出名,有“浙北桃花岛”的美称。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姚庄将原有乡村旅游产业重新升级和开发。在北鹤村打造五彩姚庄田园综合体,引入长三角范围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一步开发区域内的乡村旅居类项目和乡村康养旅游项目,挖掘新的旅游产业业态,围绕这些产业导入相应的关联企业。
  作为嘉善县美丽乡村风景线的一部分,眼下五彩姚庄田园综合体已经完成了餐厅、民宿等建设,下一步将规划卡丁车等亲子类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我们要对北鹤村桃花岛进行一个产业升级,让它变成一个既保留原有农村风貌,又有一些现代感的旅游项目。”浙江宏逸五彩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推广主管许佳骏介绍。
  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将对区域内的水系进行重新梳理和净化,保持水乡生态的完整性,并围绕生态绿色、田园牧歌的主题,开拓新型农村种植示范样本。比如,以黄桃产业为基础,着重发展智慧农业、精品农业、农业小微园等形式,在打造当地现代生态农业品牌化的同时,打通农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签约的5000亩土地中,除500亩左右的建设用地,其余土地都将被用于现代农业发展。五彩姚庄田园综合体致力于打造成为空间复合渗透、人文创新融合、立体网络支撑的‘生态型、江南韵、国际范’江南水乡品牌。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