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跑出美丽城镇“治理美”加速度

2020-11-11 11:32: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洪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洪黎)嘉善县姚庄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姚庄派出所突出创新思维组建“90免跑”服务团队,专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提供上门服务,前共有6名队员,因为均为年轻活力的“90”后,他们致力于最快替群众办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故名“90免跑”。

  “小姑娘,真是太谢谢你们咯,服务这么周到,还特地上门来送服务!”近日,家住嘉善县姚庄镇的市民沈先生连连点赞嘉善县公安局姚庄派出所。

  究竟是什么事办到了沈先生的心坎上呢?原来,10月15日这天,该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晓接到的一起咨询电话。电话那头正是沈先生:“请问下是姚庄派出所吗?我母亲一把年纪了,想不起来身份证放哪儿了,这个补办身份证该怎么办呐?”由于工作忙,补办身份证又必须要本人亲自办理相关手续,沈先生十分为难。“我母亲早些年就不大能走路了,一直在医院疗养,都没怎么出过门,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面对这样的情况,张晓说:“别急,我们姚庄派出所针对不方便出行的群众有专门的上门服务,像您母亲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上门去采集身份证照信息,十天内补办好身份证,有需要的我们也可以送证上门。”听到这里,沈先生喜出望外,得知第二天就可以去上门办理,更是高兴得连连道谢。

1.jpg

  第二天上午,“90兔跑”团民警张晓与辅警李思佳来到沈先生母亲所在的医院,仔细给老奶奶整理好头发、衣服,两人相互配合,很快就顺利地为老奶奶拍好了证件照。老奶奶又是高兴又是感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

  拿到身份证的当天,沈先生又特地致电感谢:“你们这项服务真的是给我们平时工作忙,有困难的群众解决了个大难题啊,真是谢谢你们。”

  像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周都在姚庄派出所上演。今年以来“90兔跑”团已经上门50余次。一个个奔跑的身影,一张张微笑的面庞,无一不在一点一滴中彰显着姚庄派出所真真切切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进群众的心坎。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