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换互促”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周王庙镇以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

2020-11-21 16:2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利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戴利)“现在社区里各种活动很丰富。我是退役老兵,想跟战友们经常见面,希望社区能组织一些专门的活动。”近日,在周王庙镇周王庙社区召开的群众“定事”座谈会上,一名退役军人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华峰建议。朱华峰听取建议后,决定把建设功能性退役军人服务站纳入社区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现有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规范化提升,提高服务运营的水平。

图片1.png

  美丽城镇的核心是“人”,注重的是“人的发展”。广开言路听取民意,一心一意画好五年蓝图,这是周王庙镇众多村和社区将“干换互促”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的一个缩影,是建设美丽城镇的基层治理之举。这段时间,周王庙镇通过开展民情大走访、召开“定事”座谈会、开展村社“晒赛”专栏等举措,积极听民意、汇民智,努力解民忧、聚民心,努力将“今后五年要干什么事”“什么人能干好这些事”这两个“关键问题”答得明确、答得响亮。

图片2.png

  这两天,胡斗村党委书记钱云清终于松了一口气,“改革潮涌·桑梓江韵”精品线沿线胡斗村段的方案终于定下来了。这条路线串联三个镇的四个特色精品村,将美丽乡村精品线与党建深度融合,胡斗村被列为其中一个节点——潮蓝·江韵胡斗。钱云清和其他镇村干部花了大半年时间认真研究,反复与设计方沟通修改,力求将本地乡土文化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丰富线路的精神内涵,让这条路线成为村民的幸福家园、市民的休闲乐园。

  周王庙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联村干部也都行动起来,统筹运用群众户长会、小组议事会、网格民情分析会等“众管微治”特色载体,全员走村入户倾听民意、搜集民情、讨论民事,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0余条,将“民情大走访、矛盾大化解、实事大征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切实让基层党员和群众参与到了村社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当中。在“干换互促”中,周王庙镇每个村都动足了脑筋,让群众感受到“干中换、换中干”带来的实惠。等换届完成之后,新一届村社班子还将推行“开门一件事”制度,第一时间落实村社发展五年规划,将土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难点项目设置为村社干部上任后的“头号工程”,以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提升美丽城镇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