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周王庙镇美镇办赴许村镇考察 学习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9 11:0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为进一步提升周王庙镇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化“一支队伍”综合能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近日,周王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党委委员周震欣一行赴许村镇学习考察,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携手探讨消防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生产持续稳定。

1.png

  考察人员先后深入浙江伊鑫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艾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尼高纺织有限公司,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电器设备、仓储环境、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协商。围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厂区内标识标线、安全疏散图是否标识清楚进行借鉴学习。消防安全检查是排查、预防企业生产隐患的重要举措,是对企业生产者的一次安全生产教育。考察中,考察人员听取了许村镇对于消防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工作意见,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成效。

  随后,对于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和有效的整治手段,两镇考察人员通过座谈会,互相交流学习。重点围绕“多合一”企业,特别是出租企业,存在临时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特别是移动棚),且线路存在私接乱拉现象,缺少逃生通道(统称生命通道)、企业消防设施被占用和损坏(缺少维护)、企业存在违章建筑现象并占用消防车通道、企业负责人消防意识淡薄、消防控制室存在无证上岗现象等情况。针对以上情况,两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探讨,建立工作新机制、明确发展新方向,拓展消防安全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00928151223.png

  通过这次考察活动,两镇达成共识:要加强学习借鉴,分享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执法经验、成效、土方法和土政策,坚持把消防宣传教育贯穿到专项治理工作的始终,兼顾执法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促进全面参与,为美丽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