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提升国道沿线绿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1 16:2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砚峰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俞砚峰)在海宁许村,一提起104国道(原01省道),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车多、空气差,环境面貌略杂乱”。这条交通大动脉,带动了许村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却也在时间的洪流中,突显了其沿线环境的“不对称”,然而这一旧印象,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变。

图片1.png

  这几天,在104国道边,施工人员正辛勤忙碌为沿线植绿,有的在泥土坡上铺设草坪,有的在绿化带里植入新增苗木,还有的专心布置花坛,用万紫千红的鲜艳,提亮周边的风景,以项目提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104国道绿化提升项目共分两期,涉及路段起于沪昆高速许村南出口,终于翁埠村,总长度达7.5公里,将对南北两侧约15米宽的绿化带进行修整补绿,并进行节点打造,其中一期项目包括海王村、和平创业园等区块,早在去年就已动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二期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如今进度已过半,预计将在明年春季全部完成。

图片2.png

  据悉,该工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对于荒地空白带,进行强化植绿,种苗木补空缺;对于绿化薄弱处,开展查漏补缺,加大“绿带”密度;对于沿线的道路设施,进行修补提升,完善硬件基础。正是通过这三管齐下,104国道许村段的旧形象,才一点一滴地被“绿化更新”所覆盖。

  “以前104国道边,经常会有停车乱象,好端端的草坪被各种车辆反复碾轧,挺可惜的。这一轮苗木休整、绿化提升的同时,我们还在路边加设了硬路肩,以保护绿化带,刹住乱停车的歪风,并进一步起到改善生态、提升沿线人居环境的作用。”许村镇美镇办项目负责人介绍。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