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农民丰收节”展现美丽城镇金色生活

2020-11-10 20:5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莉馨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许莉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之年。近日,海宁市许村镇举办了“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割稻比赛,展现美丽城镇生活之美,徜徉美丽城镇生活喜悦。

图片1.png

  本次割稻比赛为团体赛,共有四个比赛环节,分别为美丽城镇知识抢答、割稻、捆稻、挑稻,比赛结果按整个比赛流程的总时间排列,用时最少者获胜。无论是对于从未下田收割过水稻的年轻人,还是曾经有过劳作岁月的老年人,都必将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通过亲身参与收割稻谷的体验,传承农耕文化,守初心担使命,重温艰苦奋斗精神,感受丰收的喜悦。

图片2.png

  稻谷飘香,激烈的割稻比赛精彩上演。大家热情高涨,挽起袖子、卷起裤腿,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比谁的团队更默契,比谁的速度快,整个现场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割稻、捆稻、挑稻这样的农活摇身一变,俨然成为农趣十足的比赛项目。有的参与知识抢答,有的扎起马步,猫下腰,左手抓住一簇稻秆,右手侧握镰刀,“唰!唰!唰!”,一叠稻穗就整齐地倒在了地里。“快!加油。”紧接着,捆稻和挑稻比赛陆续开始,上演了精彩的PK对决。

图片3.png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片片金黄的稻穗被收割并堆放整齐,大家用实际行动,重温艰苦奋斗精神,体验“粒粒皆辛苦”的丰收喜悦,感受到劳动光荣、劳动最美的深刻含义。挥洒汗水,尽享劳动之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所割稻谷将全部用于低收入家庭慰问。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