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许村乡贤走进谢氏艺术馆 感受文化魅力畅谈美丽建设

2020-11-10 20:5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沈虹)美丽城镇建设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如何更好的实现全域美丽建设,让乡贤在文化领域有建树是当前美丽城镇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11月6日下午,“许许乡贤人,村村如意心”许村镇许巷片新乡贤座谈会在谢氏艺术收藏馆举行。许村镇乡贤联谊会会长、许巷片各村乡贤理事会会长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参观了谢氏艺术收藏馆,感受文化魅力共商美丽建设大计。

图片1.png

  在谢氏艺术收藏馆,大家参观了百床馆、地图馆、电器馆、音响馆,观赏了艺术馆的各类收藏。这些收藏反映了浙江福建等地的婚俗传统和民间生活,展示了祖国疆域的变迁,见证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令人大开眼界。而艺术馆里的书法作品底蕴深厚、风气纯正,让人一饱眼福。“文化艺术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感。”乡贤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很大。 

图片2.png

  “许许乡贤人,村村如意心”这是本次活动“东道主”谢金松为座谈会的主题所做的总结。谢金松是浙江省浙商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谢氏控股集团董事长,也是许村镇翁埠村乡贤理事会会长。他表示,许村人才辈出,乡贤们“聚人气、扬正气、提士气”,不论是在经济,还是在文化领域都能闯出一片天。

  谢金松热爱艺术收藏和博物馆事业。2006年,他斥资6000万元新建的谢氏艺术收藏馆正式建成并免费向社会开放。谢氏艺术馆共有藏品30多个门类、20多万件,不仅成为记录历史、展示文化的场所,更举办了全国性的藏品展、书画展以及鉴宝等活动,大力促进了文化交流与繁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还积极筹办路仲博物馆小镇,恢复路仲古镇的旧日风采,为我市的文化事业和产业做出贡献。

图片3.png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这次参观的感受,也围绕接下来的乡贤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乡贤的带头作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在许村“两全”行动、美丽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乡贤的独特作用,在助老扶小救困等社会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乡贤活动有效利用了乡贤资源,组织乡贤走出许村看许村,开拓了视野和思路,为今后的乡贤工作打好基础。”乡贤理事会会长曹咬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地发挥许村乡贤在融杭城镇化发展、服装产业整合、基层社会治理、美丽城镇和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