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美丽城镇劲吹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0-11-07 12:02: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怡)“现在办喜事的酒宴菜太多,浪费的也多,我们也要给小辈们做一个好榜样,希望呼吁大家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沈其芬是许村镇的一名党员、微网格指导员,也是镇党代表,她经常参与志愿活动,与大家一起入网格宣传移风易俗等村中心工作。

1.jpg

  11月1日,对于许村镇的沈其芬一家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他们给孙女办周岁宴的日子。当天上午,党员、微网格员将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板送进了沈其芬家里,给他们拍照留念。

  半个月前,沈其芬说自家孙女马上要办周岁宴了,她要带头提倡节俭办酒。知道事情后,许村镇马上落实相关工作,制作宣传单、宣传牌等,并与沈其芬签下了节俭办酒承诺书和倡议书。沈其芬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把这种节俭办酒的好风气传播出去,既能鼓励大家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又支持了镇里的工作。

  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海宁市各镇街道依托各类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形成美丽城镇新风尚。许村镇在推动移风易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始终把树立文明风气放在重要位置。党员、微网格长、微网格员齐行动,每月利用“微讲堂”“微活动”等方式入网入组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活动,把倡议书发给周边的村民,倡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鼓励号召动员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铺张浪费,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建美丽城镇新风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